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只灰喜鹊莫名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董晓明王警实习记者刘少峰)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区红庙坡十字附近一居民院子内,陆续从树上掉下了几只灰喜鹊,一下子让这家人担心不已。在和西安市莲湖区禽防办联系后,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初步判断其死亡症状不是禽流感,现已将死鸟送往西安市禽防办确诊。

  昨日中午,在红庙坡附近杨先生家的院子里,高大的梧桐树上不时传来鸟鸣声。在
院子里的不同地方,却直挺挺躺着着几只鸽子大小的死鸟。这些鸟红嘴灰毛,尾部还有一些红色羽毛。

  杨先生说,上午11时许,突然听到“嗵”的一声响,跑出房子看见一只死鸟从这棵大树上掉了下来。开始,家人也没有太在意,可在不到一个小时里,连续又有好几只这种鸟掉下来。杨先生就觉得有问题了:“一次死了这么多鸟,会不会是禽流感?”杨先生担心地说,他们吓得没敢让孩子们回家,也没有动过掉下来的鸟,等记者过来察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经过仔细查找,杨先生在院子中共找到8只这种死鸟,杨先生说还有两只落下来,后来挣扎着飞走了。

  同莲湖区禽防办联系后,检查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戴着防护手套的检查人员对死鸟的外形和症状进行了初步检查,判断死鸟是灰喜鹊,症状初步排除禽流感致死。

  最后,检查人员给院子喷洒消毒液后将死鸟全部带走,送样到市禽防办进行最后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