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日武汉风干物燥 消防员忙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12 汉网

  高艺幕墙生产基地3000块竹跳板被烧

  

近日武汉风干物燥消防员忙灭火

  跳板市场火灾,消防人员忙着救火。记者张偲摄

   (记者沈佑荣 实习记者张文尧)昨日下午,位于洪山区姚家岭的湖北高艺幕墙生产基地失火,堆放在厂房门前的3000块竹跳板被烧成灰烬。

  17时1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堆竹跳板中,上层部分被烧成炭末,十多名消防人员向炭堆中冲水。

  家住汇文小区的王先生称,15时45分,他站在阳台上看到高艺幕墙基地门口起火,立即报警。

  据了解,该基地是洪山棉纺织总厂租给高艺幕墙使用的。棉纺厂党委书记王女士称,得知失火后,她立即通知有关人员关掉电闸,召集人前往救火。

  基地刘姓负责人称,被烧竹跳板3000块,损失近4万元。

  江夏新世纪木材厂400立方杉木失火被毁

  

近日武汉风干物燥消防员忙灭火

  眼睁睁地望着火灾造成的巨大损失,老板欲哭无泪。记者张偲摄

  (记者沈佑荣 实习记者张文尧)昨日下午,江夏区世纪大道边的新世纪木材厂内,400多立方杉木被烧毁,损失约18万元。

  记者赶至现场看到,浓烟不断向空中翻滚,遮挡了整个木材厂上空。浓烟内,数十名消防人员在进行紧急灭火,一些人不断抢出未烧的杉材。

  木材厂外,是大片菜地和一些鱼塘。记者发现,菜地边荒草已有被火烧过的痕迹,长300余米。

  通北大理石加工厂与失火木材厂紧邻。该厂王姓负责人称,2时10分,他倒车时,通过后视镜发现,木材厂外延的竹跳板失火了,他立即报警。

  现场指挥灭火的江夏消防中队邓姓负责人称,木材是易燃物,接警时,火势很大,风也大,加上世纪大道沿线4公里内无消防栓,只好靠消防车到纸坊街拖水,扑火难度较大。直到5时许,大火才被扑灭。

  据介绍,该木材厂的主要工作是替建筑工地搭建脚手架等。木材厂老板朱海水称,被烧掉的杉木400多立方米,损失约18万元。警方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

  荆州市监利县一造纸厂芦苇被烧毁

  (特约记者腾华 记者夏晶 王纲)昨日13时40分,湖北省监利县城东南大枫纸业公司苇场突发火灾,监利邻近县市消防官兵联动实施增援。

  据了解,该苇场位于监利县城东南长江干堤外,占地250余亩,内有大小苇草堆20个,近2万吨草料和原料。

  火灾现场共投入消防警力70余人,大枫纸业公司也派出200余人组成灭火队伍实施扑救。

  目前,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芦苇被烧毁情况正在核定中,火灾原因正进一步查明。

  晨报提醒:风干物燥 小心火灾

  气象专家称,武汉近日空气十分干燥,火险指数已升到最高。近两天,市民及有关单位要提高警惕,加强防火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谨防各类火灾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