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川女内蒙洞居20年追踪 精神分裂认不出亲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04 桂龙新闻网

  “妹妹,我是黄培荣,你的亲哥哥!”昨日上午,见到分别20多年的妹妹,黄培淑的哥哥黄培荣一把抱着妹妹痛哭,而黄培淑对此却似乎无动于衷。据专家介绍,黄培淑患的是衰退型精神分裂症。她情感淡漠、思维散漫、言谈不清、意志减退,社会交往能力基本丧失。

  相见:哥哥泪水涟涟妹妹无动于衷

  昨日上午11时许,黄培荣、黄成元走进病房,看见了坐在床上面无表情的黄培淑。黄培荣走到病床前,声音颤抖地问:“我是你的亲哥哥,你认不认识我?”黄培淑淡漠地看了看他说:“不认识。”黄培荣泪流满面地伸出双手,想要拉住妹妹的手,不料被妹妹推开了。从她嘴里还吐出几个字:“我不认识你!”仔细辨认了几分钟后,黄成元指着黄培淑说:“她就是我姑姑,因为她的嘴唇旁边有一块疤痕。”看到妹妹无动于衷的表情,黄培荣泪水涟涟:“造成今天这个局面,可以想象妹妹受到了多大的打击。她曾经在家因婚姻失败而受到打击,加上20多年的山洞生活,真是承受了难以忍受的痛苦。”

  昨日下午,黄培荣和儿子黄成元来到黄培淑曾经生活的山洞,看着洞上的“福”和“荣”字,想象着黄培淑日夜想家乡、想亲人的情景。黄培荣表示,如果孙润山同意,他们将把他们接回四川老家生活,要是他们不原意回来,就把他们安排在内蒙古养老院,他们出钱让妹妹安度晚年。

  会诊:她患有衰退型精神分裂症

  昨日,内蒙古第三

医院组成了由两位主治医师,7位副主任医师参加的专家会诊组,对黄培淑进行会诊。该院副院长王志刚把黄培淑叫到身边,耐心地与她进行了10分钟交流,发现黄培淑对数字很敏感,算数准确迅速。可她对她孩子死亡一事表现出的痛苦感不强,并且思维贫乏、行为异常,没有情感交流。专家认为,她患有衰退型精神分裂症。

  20多年来,黄培淑没有吃过药,自身免疫能力很强,考虑她的实际情况,专家建议对黄培淑用些便宜药。但专家认为,以黄培淑现在的身体状况,她可能需要8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治疗,可能后半辈子都要吃药,即使这样,她的社会交往能力还是恢复不了。

  来源:成都晚报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