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某地产老总捂死妻女自杀 警方公布侦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13 中国新闻网
广东某地产老总捂死妻女自杀警方公布侦查结果

  12月14日,保安在发生死亡事件的楼房前把守禁止陌生人进入,入口新贴着凭住户证进入的通知。《南方都市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广州华港房地产公司总经理马豪一家三口死在家中一案,系马豪杀死妻子和女儿后自杀。前天,广州市公安局正式对外公布侦查结果。警方称,马豪在妻子和女儿服用安眠药物、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后,捂口鼻导致两人窒息死亡,自己则割腕自杀死亡。警方表示,马豪患有抑郁症,但对患病原因和遗书内容则未对外公布。

  马豪妻女被捂口鼻窒息而死

  12月13日,广州市天河区华港花园,马豪及其妻子和女儿一家三口死在家中被人发现。马豪系华港房地产发展公司总经理,该案引起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经连续3天的昼夜紧张侦查,现已查清此案。

  据警方介绍,经现场勘查,住宅门窗完好,大门及房门均反锁,钥匙齐全,屋内物品摆放整齐,室内物品未发现丢失,综合其他证据,可排除第四人作案可能。

  马豪妻子李馥琛和女儿马莹尸体外部,出现颜面青紫肿胀,呼吸道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尸体内部出现血液呈暗红色流动状,内脏浆膜面点状出血,内脏淤血等现象,符合窒息死亡的特征,同时从两人体内查出死亡前服用过安眠药物,加上现场其他证据,如手抓床单,现场无打斗痕迹等等,可得出两人系服用安眠药物、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后,被人捂口鼻,导致窒息死亡。

  马豪“曾表示无法承受工作压力”

  法医鉴定还得出,马豪死亡时间比妻子和女儿晚几小时,现场排除第四人作案,综合遗书等其他证据,可以得出马豪系杀死妻子和女儿凶手。马豪法医鉴定结果系割腕自杀死亡。

  警方称,经过深入细致多方走访调查掌握到,马豪近期有严重的精神忧郁症状,精神不振,曾表示无法承受工作上的压力,流露出自杀的念头。至于具体什么压力,警方则未对外透露。

  熟人震惊:他是个和善的人

  马豪杀妻子和女儿后自杀的结论公布后,在马豪的朋友中产生强烈反响。“我都不敢相信马总会自杀,更不能相信会杀妻子和女儿!”马豪的朋友蔡某说,马总为人乐观、和蔼,做事风格豪爽干脆,懂

美食,博学……对于患有抑郁症情况,马豪的朋友黄某称,马总是个游泳健将,平时比较开朗,怎么也不会得上抑郁症。黄某说,马总一定遇上了特别大的压力。

  据刑侦部门警官解释,根据1998年5月14日公安部令第35号发布的《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六十六条,现犯罪事实已有证据证明;有证据证明犯罪事实是犯罪嫌疑人实施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归案,符合破案条件。根据第一百六十八条,犯罪嫌疑人死亡的,应当予以销案。

  该名警官表示,在这种状况下,该案已经侦查终结,对于患抑郁症原因、遗书的内容,警方没有责任对外公布。如果马豪涉及其他案件,只能立新案,展开侦查。(南方都市报记者 虞伟)

  -简介

  马豪 祖籍上海,1952年在上海出生,在广东省航运管理机构(后改名为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单位珠江航运有限公司的内河航运分公司工作。

  上世纪80年代末,马豪被派到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香港珠江船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从事烟酒贸易工作,驻港8年左右,并着手筹备华港公司。据马豪朋友称,当时马豪自称赚了不少钱,对各类酒很有研究,“一闻就能知道是哪一年生产的”。

  1997年左右,马豪再次回到广州,担任华港公司董事总经理,直至去世。华港公司在广州房地产市场属于中小型企业,公司信誉很好,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年被省消委会评为“广东省房地产承诺诚信企业”,其开发的华港花园是广州著名楼盘。

  马莹:马豪之女,20多岁,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三年级在读,上月底刚参加完国家

公务员考试。

  马妻:50岁左右,体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