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级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1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李志波)今后,大学生在本市所赶的招聘会可是国家级的了。今天,经国家人事部批准,中国青岛大学生就业市场在海尔路中高级人才市场正式开业。据了解,这是继广东、湖北、重庆、辽宁后全国第五家、也是山东省首家国家级的大学生就业市场。

  据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青岛大学生就业市场的成立,主要得
益于本市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强大的人才吸引力。另外,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本市人才市场的软硬件也达到了国家级标准,现已能举办各类招聘会,可提供人事诚信调查、人才派遣等多项服务。为保证用人单位能招到优秀人才,应聘大学生可找到理想职业,国家人事部批准在青岛建立国家级大学生就业市场。

  据了解,中国青岛大学生就业市场开业后,将以山东路人才大市场为主,以海尔路中高级人才市场为辅开展业务。其主要功能就是为用人单位和大学生搭建起一个交流平台,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底,将举办近20场针对大学生的招聘会,其中至少有3场免费,每场招聘会都可供500家用人单位和两万大学生参加。

  除了举办招聘会外,该市场还将开展一系列针对大学生的服务,比如到高校给大学生做就业指导讲座,为大学生网上测评素质以及就业后的档案管理等。另外,往届大学生(本科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可免费办理英才卡,办理后参加人才交流会不需携带任何证件和自荐材料,只需刷卡就可完成个人简历的递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