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双版纳变性美女参加选美 要做最美丽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03 温州新闻网

  

西双版纳变性美女参加选美要做最美丽女人

  有谁相信这曾是一个男孩

  

西双版纳变性美女参加选美要做最美丽女人

  咪娜穆吒在中国首届民族之花小姐选拔赛

  从前是男孩,现在是女孩。成为变身女性似乎还远远不够,如今她要参加选美大赛,她要成为“最美的女人”,成为中国选美历史上第一个吃螃蟹的变性者。

  她的全名有些拗口——咪娜穆吒,基诺族,身高1.72米。从身材长相上你无法想象她曾是男儿身:窈窕挺拔,瓜子脸,眼神妩媚温柔,一头黑发直垂腰际。“为什么不让我参加选美?怕争议?怕惹麻烦?我是女人,彻彻底底的女人。”她说。

  咪娜穆吒我是女人我要参赛

  她据理力争参加首届“魅力云南·民族之花小姐选拔大赛”。在她的故乡西双版纳,她被大赛报名点——当地文化局拒之门外。传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的变性故事使当地人难以坦然面对她,他们惶惑而紧张,甚至不能直视她的眼神。

  他们答复她:不行,让一个变性人参加选美大赛还没有先例,你会给比赛带来困扰。

  咪娜很伤心。但她要争这口气。她直接联系远在昆明的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蔡雷。“我必须参赛!我是女人,我要证明自己,更要让大家转变对我们这类人的看法。你们没有理由拒绝我!”

  大赛主办方没有先例怕受指责

  蔡雷的确找不到拒绝她参赛的理由。大赛主办方:云南省民委及云南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认为,可予以参赛。

  “比赛规则规定,只要27岁以下、生活在云南的少数民族女性就能参赛。她的身份证上确凿无误是女性,也就是说,她已经是被国家公安机关确认的女人,而且又是基诺族,这就够了!”蔡雷说。但他承认让一个变性人参加选美大赛承受着巨大压力:没有先例,很容易被人指责为哗众取宠,可能危及比赛本身的严肃性,对参赛选手可能造成影响,比赛进程难以预料……

  能够参赛让咪娜激动不已。“我做梦都希望得到这样的机会,这至少是对我们这个群体的承认。”

  儿时经历与女孩玩着女儿装

  25岁的咪娜生在西双版纳,母亲是医生,父亲在报社工作。从小家里就把他当女孩对待。“他们给我穿女孩的衣服,把我打扮得像女孩,我就喜欢跟女孩混在一起,一直认为自己是女孩。”

  咪娜原名车军。六七岁开始跳舞,他模仿、自学,乐此不疲,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老师的点拨。13岁时,他终于被专业团体挑中,专跳民族舞。刚开始时压力很大,但还是有很多的朋友理解并支持,认为他的舞耐看,比女人更女人。

  心路历程男儿身体女人灵魂

  彻底变为女孩的念头很小就有,他忍受的痛苦和煎熬无法言喻。“我男性的身体里,包裹着女人的灵魂!我要挣脱出来。”但一直到了20岁,他才真正有勇气迈出决定性的一步。中国最著名的变性人金星给了他莫大的勇气。在泰国实施的手术非常成功。摆脱男人躯壳羁绊的咪娜彻底自由了,她的孔雀舞跳得几近完美——略带男性的迅疾阳刚,又有女性的敏感纤细。

  脆弱——这或许是外部世界审视变性者最善意的眼光之一。但咪娜并不这么看,尽管误解无处不在。“有时候他们认为我是怪物,认为我是变态,但我告诉他们,我是女人,我要做最美丽的女人!”

  变性之前,咪娜曾经被一次泼水节的狂欢活动拒之门外,她认为那是一道很大的伤口,这一次她终于找到了愈合伤口的机会。她说,“希望所有人给予我们这个群体更多的包容和理解;我希望被关注的不是我变性人的身份,而是我的美,我的艺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