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爱心使者抵四川卧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54 桂龙新闻网

  “好可爱哦!”“快给我多照几张相片带回去给同学们看!”12月17日,爱心使者陈柏仲和齐昕来到四川省卧龙自然保护区,看到期待已久的大熊猫后不住地赞叹,照相机、摄像机更是拍个不停。

  当天中午12时20分,两位“爱心使者”和桂林市七星公园工作人员组成的迎亲团乘车抵达四川卧龙“大熊猫苑”。“快看!大熊猫在晒太阳!”齐昕的叫声吸引了大家的
注意。一只大熊猫正坐在地上,悠闲地吃着竹子。看大家围过来,它不但不躲,反而吃得更欢。陈柏仲拿着摄像机对着大熊猫拍摄起来。他小时候在桂林看过大熊猫,可那是在铁笼子里。他没想到,这儿的大熊猫都住“别墅”,还可近距离观看。正看着,一只大熊猫拉起了粪便,拉完后又“呼呼”大睡。齐昕说:“这只大熊猫不讲卫生,我要将它的这一行为照下来,挺有趣的。”“‘月月’在睡懒觉呢!”一位饲养员告诉齐昕。在另一处大熊猫别墅住的是“月月”,大家很快围上来。

  可“月月”却躲在一个角落里睡着了。两位“爱心使者”不甘心,不断地叫着“月月”的名字。过了一阵子,“月月”居然抬起了头,并转过头看了一下两位“爱心使者”。两人叫得更欢了,可“月月”似乎有些不耐烦,又将头转过一边,好像在说:“别烦我,不看我正睡觉嘛。”齐昕说:“它缩成一团,该不会是怕羞吧!”她妈妈接过话:“明天‘月月’也要和我们一样早起,让它也睡个好觉吧。”此话一出,大家依依不舍地与“月月”道别。

  在另一处大熊猫别墅,住着6只仅1岁左右的大熊猫宝宝,在温暖的阳光下,有的在一边吃东西,有的弯腰在水池喝水,还有三四只纠缠在一起,你咬我的脚掌,我啃你的腰。有时是两三个“欺负”一个,抱打成一团,难解难分,令大家捧腹大笑。

  “快过来排队与大熊猫照相。”七星景区管理处副总经理石柱奎为了满足大家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的愿望,征得饲养员同意,为大家争取了难得的机会。陈柏仲与大熊猫肩并肩照相后,激动极了:“大熊猫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这里真是大熊猫的乐园啊!”从柳州来的齐昕与大熊猫合影时,与大熊猫挨得最近,还用手抚摸它。照了一张后,她仍不过瘾,过了一会,她再次排队照相。

  她右脚向前伸,左脚挨着大熊猫的右后腿,左手放在大熊猫的头上,摆出的姿势“酷”极了。

  参观完“大熊猫苑”后,大家又来到“卧龙大熊猫博物馆”,这所运用现代科技建成的博物馆,令两位“爱心使者”大开眼界,对大熊猫的了解更深了一层。

  陈柏仲说,大熊猫的“乐土”越来越少了,而看到“卧龙”这样爱戴大熊猫,我由衷地为此感到高兴,回桂林后,我要向同学们多宣传保护大熊猫。

  齐昕所在的柳州市没有大熊猫,她说,爱护动物就等于爱护家园,爱护我们自己。她希望柳州也能像桂林一样,尽快有一只大熊猫。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秦艺洲 黄启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