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湾花市招投标异常火爆 三百花档两小时租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勇、实习生刘丹报道:广州狗年迎春花市的招投标于昨天拉开帷幕。打头炮的荔湾花市档位出售异常火爆,328个花果类档位在2个多小时被抢租一空。其速度之快,刷新了广州花市档位出租的纪录。今天上午,荔湾花市继续进行工艺品包装食品类档位的出租。

  今年荔湾花市的认购登记在荔湾工商分局进行,共有档位492个,比去年多了十多个
。因遮雨原材料上涨,每种档位的出租价格比去年贵了20块。广州市迎春花市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广州花市的花类档位有所增加,工艺品档位则减少,这样更能体现“花街特色”,满足花农的需要。

  “今年荔湾花市招投标是有史以来最踊跃的,第一次当天就租完所有的花档。”荔湾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现场,招投标开始一小时之前,已经有许多人排队等候了。328个花果类档位在2个多小时内,就被租户们全部抢完。一些没有排上号的租户失望而归,还有28户租户仍不死心,当场进行申报登记。

  广州市迎春花市办的人分析,今年之所以出现花档出租火爆场景,主要是因为荔湾与芳村合并成为新区,原芳村很多花农到这里租档;越秀西湖花市改为单排式花档,有部分分流到荔湾花市。另外,今年花农收成好,许多花农预计明年春节荔湾花市会更旺,因而纷纷涌入。

  据悉,此次租户最多的是自产自销的花农,也有专门赶花市的经销商,其中不乏上班族和学生。来自广东广播电视大学的几个学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们8人组成一个团队,初次“练摊”,结果净赚2000块,希望今年生意会更好。

  据投标的花农透露,明年春节的花价变化较大,降的多,升的少。兰花类普遍比往年便宜,菊花、剑兰、荷包花等,价格也有所下降。但是,也有部分花价会比往年贵,如桃花、猪笼草等。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