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中坤集团成立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0: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张立新) 11月17日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姹紫嫣红、掌声阵阵,数百名来宾沉醉在"梦幻山水"之中。北京中坤投资集团在十周年庆典暨迎新年晚会”上,以大型舞台系列服饰表演《梦幻山水》,集团第二代领导班子亮相,北京中坤投资集团向中国诗歌界捐款3000万元等内容,向人们展示中坤人的理念: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第二代领导班子亮相,标志着中国民营企业已具有规避风险的清醒头脑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宣布:向中国诗歌界捐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诗歌事业的发展。其中,向北京大学新诗研究所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向中国诗歌学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中坤集团还将捐赠1000万元用于设立“中国诗歌基金”。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成立于1995年,经过十年的发展,由一个民营企业的小公司,现旗下共有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地产业和旅游产业,五个配套、辅助产业——商业、体育教育、文化、影视和网络等15个分公司。

  中坤集团一向因其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业界所瞩目,其董事长黄怒波(笔名:骆英)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诗人与企业家的双重身份也一直被大众关注。黄怒波先生此次代表中坤集团的捐款行动并非一时冲动或作秀之举。而是把“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定为中坤集团的创业宗旨,并通过对社会的不断回报,使这句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大型舞台系列服饰表演《梦幻山水》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宏村之恋系列,服饰融入了皖南宏村传统建筑中的民居、祠堂、古荷塘、三雕、楹联等徽文化元素,通过大胆联想和变形,变成服装的有机组成部分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情系帕米尔,展现新疆南疆梦幻山水的神韵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千佛洞系列服饰以绚丽、华彩的盛装表现出繁荣盛世,其中佛教图案与花纹的运用凸显出神秘色彩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胡杨林系列服饰以鲜明而富有变化的红色、黄色、褐色有机组合,表现出沙漠地带特有的奔放与热情,充满感染力

  

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小河墓地系列、罗布泊系列(楼兰遗址、米兰遗址)

  《梦幻山水》大型舞台系列服饰表演,以中坤旅游资源安徽宏村、新疆南疆帕米尔高原等地为题材的由中坤集团自己打造的。全剧共分五幕:南疆风情篇、皖南民俗篇、京西古风篇、塞外风情篇。展现新疆南疆、黄山宏村等中国著名旅游文化的艺术魅力。将中坤所整合的广袤景区的神奇绮丽的山水风光与现代服装设计结合,形成一台大型的独立的融服饰表演、音乐、舞蹈为一体的演出,使观众在欣赏传统服饰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自然山水梦幻般的神韵。

  宏村古民居集中反映了徽州的山地特征、风水意愿和地域美饰倾向,全村现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承志堂“三雕”精湛、富丽堂皇,被誉为“民间故宫”。著名景点还有:南湖风光、南湖书院、月沼春晓、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大树、雷岗夕照、树人堂、明代祠堂乐叙堂等。村周有闻名遐迩的雉山木雕楼、奇墅湖、塔川秋色、木坑竹海、万村明祠“爱敬堂”等景观。宏村于2000年11月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2003年7月被评为国家级4A景区,2003年12月被评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联合国教科文古遗址理事会专家这样评价宏村:“像宏村这样美丽的乡村水街景观可以说是举世无双。”

  昆仑三雄——慕士塔格峰、公格尔峰及公格尔九别峰,三山耸立,如同擎天玉柱,屹立在帕米尔高原上,成为帕米尔高原的标志和代表,是最迷人的景观。览三山之风光,观高原之壮阔,是游人登临帕米尔高原的最大乐趣和向往。

  克孜尔千佛洞位于拜城克孜尔镇东南8千米的木扎特河北岸崖壁一段高约200米,长约2000米的悬崖峭壁上,是中国四大佛教石窟之一。石窟群始凿于公元3世纪前后,历经千年。石窟群绵延3千米,分布在东西延伸的谷西、谷内、谷东和后山4个不同的区域,其洞窟数量众多,窟形多种多样,艺术内容主要包括:建筑、雕塑和壁画,现已编号的洞窟有236个,其中保存壁画的洞窟80多个,内存壁画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

  沙漠胡杨森林占地2万多公顷,公园内色彩绚丽多变,绿树、碧水、蓝天,犹如一幅浓重的水墨画。秋初黄绿相间,深秋一片金黄。登高远眺,塔里木河在这里蜿蜒曲折,形成众多的汊流,汊流间布胡杨林海。顺着塔里木河一直伸向茫茫天际,极为壮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