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120舍近求远案二次开庭 两被告起诉被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3:42 竞报

  本报记者黄海霞报道 备受社会关注的“120被告舍近求远”案近日在西城法院二次开庭。

  因为第一次开庭后,死者家属撤销了对此案另外两被告307医院和120随车医护员滕某的起诉,所以被告席上只剩下了北京市急救中心一个被告。

  是否要做医疗事故鉴定

  当天北京市急救中心当庭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委托西城区医学会对该中心的医疗行为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死者家属方面认为两位死者的尸体早已经火化,已经不具备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的条件,坚决反对进行医疗事故鉴定。

  急救人员是否具备医师资质

  原被告当天还就120到场抢救两位煤气中毒者的随车人员滕某是否具有医师资质和该不该有医师资质等焦点进行了辩论。急救中心承认滕某目前还没有医师资质,但医疗救护人员并不需要医师资质。

  死者家属律师称,急救中心所指“劳动部11种新职业中的救护员不需要医师资质”,绝不是指专门负责抢救危重病人的120急救人员。

  120为何舍近求远

  死者家属的代理人在法庭上质疑急救中心为何舍近求远,将两位煤气中毒者从西三旗绕过经过的999

医院送到40里之外的307医院依据的是哪条原则?120代理人则称,是据他们所知307医院的高压氧舱24小时开机,他们才决定把患者送到307医院。

  在急救路上120救护员滕某在路上曾给307医院打过电话,院方称,根据滕某描述的情况两患者已经不适合进行高压氧舱治疗,让其将病人直接送医院急救室。对307医院告知,患者已不适合高压氧舱抢救,滕某还将两位患者送往307医院的说法,120代理人未正面解释。

  由于120方面不同意调解,法院将于近日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