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抢劫勒死出租司机 被追赶时一路撒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39 西部商报

  本报驻兰州市公安局记者黄延平 特约记者李雅丽为您报道 11月30日凌晨,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营运过程中被害身亡,接报后,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展开 “11.30”命案侦破工作。12月6日,年仅17岁的犯罪嫌疑人林凡被捉拿归案。

  凌晨时分发生命案

  11月30日凌晨5时许,在兰州市东岗镇立交桥下,一段狭窄的路面上一辆垃圾车被绿色富康出租车挡住了去路,驾驶垃圾车的司机按按喇叭,示意出租车司机给自己让个道,可出租车没有反应,于是他走上前使劲拍打车门,并贴近车窗观看,发现司机仰躺在驾驶室里一动不动,他觉得情况不妙,急忙报警。

  接到群众报案后,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现场勘察中,办案民警发现司机已经死亡,其左侧脖颈部有深深勒痕,身上财物被抢,初步确定为抢劫杀人案。分局领导对此案十分重视,立即成立“11.30”命案专案组,并由主管局长亲自挂帅,坐镇指挥。专案组对死者及其社会关系进行深入调查,对案发现场周围群众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并围绕案发现场实施蹲堵守候和架网布控。

  12月2日,兰州市又发生了一起抢劫

出租车司机财物的案件,据受害出租车司机报称,劫匪用类似电线的细绳勒其颈部,致使其丧失反抗能力后,抢劫营运款360元。针对这起抢劫案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分局明确指示以“11.30”命案为重点,以“12.02”抢劫案为突破口,展开串并案侦察。

  歹徒将赃款扔在地上

  12月6日凌晨2时许,一歹徒在甘南路骗租出租车至定西南路,乘司机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电线勒住司机的脖子致其昏迷,遂抢劫其营运款182元,并拔了车钥匙后逃跑。当司机恢复神智,就下车紧紧追赶。歹徒情急之下,就把抢来的钱款扔在地上,司机没有驻足,歹徒无奈就又把抢来的车钥匙扔在地上,司机继续追赶。

  眼看要被司机追到了,歹徒狗急跳墙,从袖管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木棒返过身来追打司机,至先前扔钱的地方,捡其钱又转身逃跑,司机见势调头追赶。此时,歹徒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就急忙坐上车,被劫司机大喊“抢劫、抢劫”,于是两名出租车司机联手将歹徒抓获。

  经突击审讯,17岁的犯罪嫌疑人林凡曾在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亲戚家开的蔬菜店里打工,但他好吃懒做、偷奸耍滑,还不服管教。今年10月,因小事与亲戚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偷了亲戚1000元钱不辞而别。他带着这些钱,独自来到市里,白天抽烟喝酒下馆子,晚上又泡在网吧上网过夜,很快身上的钱挥霍完了。他认为出租车司机营运了一晚上,身上一定有钱,就把黑手伸向出租车司机。11月30日深夜一点,他从网吧出来,在定西南路租乘一辆绿色

桑塔纳出租车至东岗立交桥下南侧马路尽头,用白天在垃圾堆里捡来的电线,勒紧司机的脖子,抢劫125元现金,制造了“11.30”命案。此后,又连续两次以同样手段,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文中犯罪嫌疑人系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