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这边救火急 山背面烧草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33 汉网

  

山这边救火急山背面烧草忙

  

山这边救火急山背面烧草忙

    山这边火灾的余烟未散(上图),山背面的山脚下,一些村民在点火烧草(下图)。记者石一摄

  (记者孔超)昨日12时许,江夏区宁港乡陈安义村山林着火,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距着火处仅300米左右的山背面,却有人在点火烧草。

  1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山火刚被扑灭,最后一批救火的村民刚从火场撤离。记者发现,着火山林面积约1万平方米,此时仍有很多地方冒着青烟。落脚处,皮鞋都被烤软。

  据参加救火的村民杨先生称,12时许,一正在砍柴的村民发现有浓烟冒出,几十秒钟后开始有火苗蹿上树梢,他赶紧呼救。10余分钟后,300余名村民陆续赶到现场,用铁锹、棍子、衣物等救火。

  13时许,火势覆盖了约1万平方米的山林,村民开始在没着火的山林设防,将杂草铲除,用棍子将烧过来的火往火场回拨,同时往火场倾倒水、泥土等,防止火势蔓延。

  14时许,火势基本被控制。15时许,被彻底扑灭。

  15时20分,记者在返回时发现,相距着火山林300余米的山背面,10余老人、妇女在焚烧杂草及小树枝。记者称这样可能引发山火时,有村民回答:“不要紧,我们有预防,在烧火时,我们站在旁边,发现火往旁边烧时,就用棍子打,还把火周围的草铲除了!”

  一烧火者称,几百米外的山林处要建一座水库,他们将这些草和树烧掉,是为了方便修水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