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将助产用缩宫素给女婴吃 造成女婴大便出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4 桂龙新闻网

  

医院将助产用缩宫素给女婴吃造成女婴大便出血

  台州市椒江区妇幼保健所

  父母担心女儿服用这药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将来会不会生育?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缩宫素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引产、产前子宫收缩无力、产后出血和子宫复旧不全。然而,台州市椒江区妇幼保健所却将这种药发给了一个仅四个多月大的女婴服用,结果,造成女婴大便出血。现在女婴的父母担心女儿服用这药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将来会不会生育

  11月25日,台州市椒江区加止街道赵雪珍将四个月大的女婴送到椒江区妇幼保健所看病,医生针对女婴拉稀便开出了六支庆大霉素,要一天服两支,上下午各一支。

  当天下午,赵雪珍根据医嘱就给女儿服了一支,第二天又服了两支,就这样,女婴周晴佳的病情仍不见好转。谁知,到了第三天,也就是11月27日上午8点左右,赵雪珍发现自己的女儿拉出的大便呈红色,这下可急坏了赵雪珍,忙将女儿送到椒江区妇幼保健所,保健所的医生在女婴的大便中检出了红细胞2-4/HP后说,你女儿大便出血要挂吊针。此时,赵雪珍忙打电话给丈夫,她们认为,自从11月2日以来,已在这家保健所看七次了,现在女儿的病情不但没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就这样,赵雪珍夫妇决定将女儿送到不远的台州市市立医院。这家医院的医生在查看女婴的用药时,医生吓了一跳,原来,椒江区妇幼保健所给女婴口服的药不是庆大霉素,而是妇女生小孩用的缩宫素。此时,医生忙叫赵雪珍夫妇快点带女儿回到原来的医院去看。

  当赵雪珍夫妇来到椒江区妇幼保健所问个清楚时,保健所的一副所长经调查核实后确认是由于药房拿错了药,但又因双方处理此事差距太大,直到昨天还没谈成。

  那么,椒江区妇幼保健所怎么会这么马虎呢?该所一叶姓所长是这样对记者说的:“医生开出六支庆大霉素给女婴,在药房捉药时,错将四支缩宫素当庆大霉素,现在,我们承认错了,也把婴儿送到杭州省城医院请专家看,他们也认为没后遗症,但家属提出的要求我们接受不了,还多次到单位吵闹,我们也为此谈过三四次,由于对方开价太高,接受不了,我们也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在赵雪珍夫妇的强烈要求下,12月2日,椒江区妇幼保健所所长陈保正出具了证明,上写着:11月25日,妇保所药房发错药出现差错,把缩宫素当成庆大霉素发给周晴佳,如果因口服缩宫素引起后遗症由妇保所负责。

  尽管妇保所出具了证明,但赵雪珍夫妇俩还是怕女儿会因此得后遗症,更怕将来不会生育。

  对于误服缩宫素会不会造成后遗症?记者将在今天采访有关专家,就这一问题发表见解。同时,欢迎广大读者发表你的看法,更希望医学界人士发表权威的意见。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