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施“五寓五上”工程玉州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121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州讯 今年以来,玉州区以实施“五寓五上”工程为突破口,扎实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寓廉于文上墙面,增强感染力。注重挖掘和提炼本地以“廉石”故事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资源和玉州区人民法院法官陈伟忠等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乡土教材”,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在各社区开辟的39个廉政文化宣传橱窗、廉政书角集中进行展示,寓廉于文丰
富廉政文化的内涵。

  寓廉于艺上场所,增强亲和力。在市民主要休闲场所开辟“南流清风长廊”和“清湾清风长廊”,共设置60块廉政警句格言公益广告牌。全区有独立大院的单位都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廉政公益广告牌,使党员干部群众能时常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在社区开展了廉政书画巡回展活动,使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

  寓廉于乐上舞台,增强吸引力。以广大干部群众身边的勤政廉政典型为题材,组织区教育艺术团和社区民间文艺队联合创作、编排了《廉政新风暖玉州》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反腐倡廉文艺节目,深入各社区巡回演出5场(次),使群众受到熏陶和教育。

  寓廉于舆上媒体,增强渗透力。依托《玉林日报》、玉林电视台和“玉州党风廉政教育网”等现代传媒资源服务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动态,讴歌真善美,抨击假恶丑。从今年4月起,各社区实行“会前播放廉政教育片制度”,进一步扩大教育面。

  寓廉于教上讲台,增强影响力。组织社区中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建立8支“三老”廉政宣传教育队,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根据社区教育对象的不同层面,确定不同的教育内容。对领导干部的配偶,开展“廉内助”座谈会和推荐廉政书籍活动;对青少年,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把廉政文化教育与道德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素质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对居民群众,编印、分发《公德之页》、《廉政之页》等5000多份宣传资料,进行社区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寓廉于教,增强社区廉政文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黄毓林 莫育军)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