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拿烟头不当火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9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顾客随手丢落的一个烟头,差点引燃整个旧物市场,这是昨日8时许,吉林市西关旧物市场发生的惊险一幕。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熄灭,一堆被烧黑的木头仍冒着青烟,凌乱地堆放在地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大客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据一位整理现场的工人介绍,着火的业主在旧物市场内经营废旧汽车零件,8时许,市场刚开门,突然有人发现此处冒起浓烟,并听到有人
大喊:“快来帮忙!着火了!”

  一位业主回忆,火是从院子的一个角落里着起来的,随后将附近的一堆木头和一辆报废汽车引燃,院内几棵树也受到殃及,大火还向临近的院子蔓延,大家一起动手找来灭火器救火,消防车赶到后,火终于被扑灭。

  记者在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二中队了解到,此次火灾是从这家旧货市场的厕所着起来的,好在四周金属物品居多,否则整个市场都有可能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

  据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船营消防大队大队长朱昆介绍,经调查,火灾是一位顾客随手丢落的一个烟头引起的。这位顾客吸完烟,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了厕所附近,结果烟头先是引燃了一个汽车坐垫,后又蔓延到旁边的木头堆……现在责任人还没有最终确定,事情还在处理当中。

  另外朱队长表示,该旧物市场是二类重点消防单位,消防部门平时对这类部门经常进行检查。所以在火灾发生以后,市场内的业主们应对得当,及时控制了火势,没造成大的损失。目前事故已经引起该旧物市场负责人的重视,他们表示将对业主们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他们的消防意识。

  小烟头“烧”黑的木头 本报记者 刘洋 摄

  ■相关新闻

  他被熏昏后又被烧死?

  邻居们都说很有可能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18日19时40分许,长春市榆树北街西胡同一平房起火,已56岁且独自居住在此的谭老汉不幸殒命。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消防官兵介绍说,他们赶到现场时,火势很大,房内的炉子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幸好消防官兵及时扑救,将火势控制,其他住户并未遭到殃及。不过,灭火后,消防官兵在房内发现了一名已死亡的老年男子。

  据附近居民介绍,死者谭某,今年56岁。其妻子、女儿已去世多年,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目前谭某独自一人生活。事发当日,谭某曾到其年迈的父母家串门,没想到,当晚回到家中后竟出了意外。

  出事后,谭某的老母亲赶来,她哭着说:“临走时,我和他爸还留他住一晚,可他就是不干,非要回家,还特别着急,说要早点烧炉子,要不屋子冷。”不久,谭母被众人送走。

  “17时许,我闻到有股很大的烟味。当时,我想这附近居民取暖都烧炉子,以为是谁家烧炉子没烧好,就没太在意,哪想到是他出事了。”谭某的邻居张先生说。据了解,直到19时40分许,才有居民发现谭某家起火并报警。得知谭某死亡的消息后,居民们都怀疑是谭某烧炉子取暖时,不慎被烟熏昏,炉子引燃了可燃物后谭某被烧死亡的。目前,起火原因等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