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在校研究生当擦鞋匠引发市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57 温州新闻网

  成都5大学生开设擦鞋店,引发市民质疑

  本报讯瞒着父母和学校老师,“秘密筹划”一个月,成都某名牌高校的2名研究生联络本校和另一高校的3名本科生,开起了他们自称为“国内第一家由在校研究生开设”的擦鞋店。昨日是开业的第一天,他们系上修鞋围裙正儿八经地当起了“擦鞋匠”,一天下来竟挣了200多元。但不少市民仍对他们此举发出质疑的声音。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这家擦鞋店的时候,简单的开业仪式早已结束,大学生们正等着顾客上门。上午10点,一位罗姓女士成为第一个顾客。“研究生擦鞋店”终于做成了第一笔生意。昨日傍晚7点多,“店员”小军向记者透露,昨天他们共接了14笔单,挣到了现金208元,“比我们想象的要挣得多,我们非常开心!”

  开店的5个学生来自蓉城的两所名牌高校,因为怕受到阻挠,他们目前是背着自己的老师和家长开的店。然而,大学生的举动遭到了很多市民质疑。西南财大一位老教授路过,获悉原委后直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你们都接受了高等教育,对你们的举动我不反对,但我不理解。”还有一些市民更是尖锐地指出,这样做太影响平时的上课,把钻研功课及其他的正事都耽搁了,实在不能理解。

  《华西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