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婆媳演奏和谐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59 锦州日报

  婆媳不和,自古有之,而且也成为了当今社会不好调和的家庭内部矛盾。而家住榴花街道五里二社区的贾晓茹却能和婆婆演奏出和谐动人的幸福之歌。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的感人故事,也因此在该社区被传为佳话。

  贾晓茹和丈夫都是下岗职工,家中有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儿子,再加上婆婆,全家四口靠夫妻俩打工生活,虽然生活很拮据,但一家四口总是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婆婆谈桂兰
,十几年前,因突发性脑血栓,被送进医院。在婆婆昏迷的十几天时间里,贾晓茹给予婆婆无微不至的照料,洗脸、喂饭、擦洗身体、测量体温、接大小便的活大部分都落在了她的肩上。

  婆婆由于脑血栓留下了后遗症,出院后卧床不起,老人一时思想上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经常发牢骚,而且愈演愈烈,以至于发展到打人、摔东西的地步,天天总是寻死觅活的。可贾晓茹并没因此嫌弃她,而是更加耐心细致地关心照顾着老人,从无怨言。每天不管多忙、多累,她都要和婆婆说说话,聊聊天,耐心地开导她,还找来街坊、邻居到家里给老人做伴,以消除老人的孤独感。渐渐地,婆婆在儿媳爱的感召下,情绪有了很大好转,性格变得开朗了,病情也减轻了不少。

  这十几年里,贾晓茹如亲生女儿般照顾着自己的婆婆,每天上班前,总是把一天吃的、用的放在老人的床前,然后再离开,晚上下班回来,不管多晚多累,也要把婆婆一天换下来的脏衣服洗完再休息。婆婆虽然卧床,但从未得过褥疮。老人逢人便夸:“儿媳就像我的亲闺女。”

  贾晓茹对周围的人也同样充满爱心,了解她的人,无不夸赞她是当今这个社会不多见的好儿媳、难得的好人。贾晓茹平凡、朴实、善良而又博大无私的爱,也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前年,他们全家还被凌河区评为“文明家庭标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