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称反正怎么吃都28元 三老太吃自助餐吃到酸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晚,家住下关区二板桥的3名老太去吃自助餐时,因暴饮暴食,导致酸中毒呕吐不止,并相继晕倒,所幸被110民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才避免出现意外。吃自助餐时,3老太竟吃下了至少五六只鸡、十几大盘鱼肉以及七八盘海鲜。

  前晚10时许,下关公安分局110警方接到大桥南路一自助火锅餐厅的报警:3名老太在吃自助餐时,因为吃得过多,导致呕吐后晕倒。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3名年龄大约在6
0岁的老太已经被服务员救醒过来,躺在椅子上不停呻吟,双手不停地揉肚子,称胃部胀得难受,感觉快要炸了。

  据该火锅店的服务员向民警解释,3个老太从晚上6点就来了,一直吃到10点多,她们在餐厅专拣荤菜和海鲜吃,而且吃相很不好。4个多小时,她们光饮料就要了20多次,咖啡、可乐什么都点,而且吃了至少五六只鸡、十几大盘鱼肉以及七八盘海鲜。西瓜、哈密瓜等水果只要来,她们就端着盘子过来抢,也不知道吃了多少。火锅店的其他服务员也嘀咕说,遇到这样的顾客真是麻烦。

  民警随后将老太送往414医院救治,经过医生救治和服药后,3名老太这才感觉舒服起来。据救治医生介绍,3个老太是典型的轻度酸中毒症状,而且还有胃扩张、急性胆囊炎,这种病是因为无节制地暴食鸡鸭鱼肉、海鲜等食物后所致,因为突然间增加的高热能、高脂肪、高蛋白,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有可能在暴饮暴食后的酒醉与睡眠中发生“猝死”,对身体虚弱的老年人伤害更大。

  3老太脱离危险后,十分感谢民警的救助。其中一名姓刘的老太称,她今年62岁,其他两个老太是她朋友,一个姓张,一个姓王,今年都是65岁,住在下关二板桥。下午,她们3个老太打完麻将后,相约外出吃饭,当来到这家“28元钱一位随便吃”的自助火锅店后,认为非常值,于是放开肚皮吃了起来,没想到竟吃坏了肚子。民警劝她们要注意身体,不料王老太竟说:“自助餐随便吃,当然要多吃点,反正怎么吃都是28元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