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名片骗得农民六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30个大棚,近千株仙人掌长势喜人(如图),现在本应是长丰县双墩镇双墩居委会四清村民组的种植户们大获丰收的时候,然而收购商的突然失踪,让他们丰收的喜悦全部化为了泡影。

  从海南来了个“财神”

  12月16日,记者来到双墩镇双墩居委会四清村民组,据该村村民组长陆守财说,这个名叫贺桂林的收购商是2003年4月份找到他的,自称从海南来,当时他说他们海南晨光志鸿公司准备在双墩租一块地成立仙人掌种植基地,由当地农户种植,公司负责提供种片、技术,两年后收获时,公司负责统一收购。陆守财听了贺桂林的介绍,觉得种植仙人掌要比种植大棚蔬菜赚钱多,很划算,便回到村里做了动员工作,不久,贺桂林与村里签了一个租地协议,村里也有四户村民在这块地上种起了仙人掌。

  一张名片骗得信任

  贺桂林一直做得有模有样,向这四户种植户提供了仙人掌种片,还时不时过来教种植户们如何施肥、剪枝。转眼两年过去了,今年5月27日,种植户吴广锐发现自家的仙人掌发了很多小枝,他不知该如何处理,便打电话找贺桂林询问是否要将小枝打去,可是对方的手机怎么打都没有人接,最后竟停机了。眼看着就要到收获的时候了,可把种植户急坏了。此时,他们才发现每家手上除了贺桂林的一个手机号码以外,其他一无所知,没有人见过他的身份证,也就是说他只是拿了一张名片,就骗得了所有人的信任。

  提起贺桂林的突然消失,村民们表示怎么都没有想到。“他租的地还有这么多的仙人掌都在,怎么可能跑掉呢?”然而与村里签订租地协议时承诺的几千元租金,贺桂林迟迟未付,当初供应的仙人掌种片也是种植户们按照16元一片从贺桂林那里买来的,平均每户1万多元,总计6万多元的种片钱早已进了贺桂林的腰包。

  长势喜人的仙人掌何去何从

  随后,记者跟随陆守财和吴广锐来到这个所谓的晨光志鸿公司合肥仙人掌种植基地。在种植大棚里,仙人掌的长势果然很好,高的仙人掌有一人高,硕大的枝干上一片仙人掌叶片都有一两斤,每棵仙人掌上大约有近百片叶片。看着这些仙人掌,吴广锐与陆守财神情很是无奈,他们除了拔拔仙人掌周边的杂草外,什么也不能做。现在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有厂家来收购这些仙人掌,否则今后他们的生活该怎样过!

  (罗志祥 王成丽 刘杨阳文/图)

一张名片骗得农民六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