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高级工程师澡堂打工 女儿女婿是县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3 温州新闻网

  他是一位退休林业高级工程师,每月享受1200元的退休津贴。但他却在渭南市城中村一家浴池打工,每天在澡堂打扫卫生并为顾客搓澡,月薪只有300元。这位68岁的老人,有着幸福殷实的家庭,打工不是为钱,只为安享晚年。

  老人姓赵,周围的人都叫他老赵,今年68岁。临渭区五里铺村中的这间浴池每天人来人往,自从2004年8月份开始,老赵一直在这家澡堂打工。

  当记者辗转找到澡堂时,老人回家吃中午饭去了。在澡堂前台,有一张提醒众人注意保管财物的告示,文字出自老赵之手。问起他,很多人都夸赞:“绝对是实诚人,还常给人免费搓澡。”

  “我要是每月拿那么多钱,儿女能干又孝顺,谁还愿意每天熬十多个小时,挣那几百块钱?”澡堂里的锅炉工与老赵同龄,他很难理解老赵“没事找罪受”的想法。

  给顾客搓澡是老赵自愿的,“搓澡只是给别人行个方便,也不为挣钱。”搓澡2块钱,“别人有的话就给,不给也不会要”。

  老赵家就住在离澡堂数百米的渭南市林业局家属院。两年前,女儿女婿专门买了一套新房给老两口住,但他觉得住老房挺好。

  老赵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女儿是渭南市政府公务员,女婿如今也是当地一个县的领导,已经15岁的孙子也不需他照顾。在周围人眼中,此时他应该待在家里坐享天伦。

  老赵说,他没什么爱好,不抽烟也不喝酒,也不像其他人一样喜欢打麻将。来澡堂打工,只为找点事干。他说,人老了就像一盏快灭的灯,自己活得充实一点,这盏灯也可以再亮久一点儿。

  老赵在澡堂打工,给别人搓澡的事,只有老伴知道。老人不想这事让孩子知道,担心“这事会让孩子们丢面子……”记者孙洪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