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妪攀树遭猎人误杀被弃尸 凶手良心发现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4 桂龙新闻网

  见树枝摇晃以为还有山鸡,便向树丛扣动扳机。昨天中午11时20分许,萝岗区九佛沙田村里一声枪响,一位攀在树上采摘树叶的82岁老太应声摔下。

  肇事者祠某先弃尸水沟,下午良心发现又投案自首。昨晚截稿时,警方证实,案件侦查基本完成,拟提请检察机关以非法持有枪械罪和过失杀人罪起诉祠某。

  警方一知情人士透露,据祠某交待,中午11时许,其行至沙田村布塘帘口一带行猎。祠某于树丛间先射杀一只山鸡,捡得猎物后发现附近一树稍高处突有枝叶晃动,以为还有山鸡藏匿枝头,举枪瞄准树丛就是一枪。当时正在树杈上采摘树叶的老太张自女当即面部中弹坠下。

  事发后,见现场未有目击者,祠某慌忙逃离。临走前还将张自女拖至山脚旁排水沟处隐藏,据祠某材料交待,此时“老太已经死亡”。祠某离开现场后并没有直接回家,称“内心非常矛盾,很受煎熬”,一直在附近徘徊,并于下午3时许返回事发地所在沙田村治保室投案,随后带领闻讯赶来的良田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据当时现场的目击者王先生称,发现尸体时只见老太面门中弹,脸上全是钢珠,情形非常凄惨。事后据祠某交待,误杀张自女的5发单管猎枪,系花费7500元从韶关购得。

  昨晚10时,记者赶到位于九佛移民新村的张自女家中,张家三代十余口人正面带泪光聚坐在一起。据张的长子陈镇全介绍,张虽然年届80,却一直能吃能睡,身体良好,甚至吃得比年轻人还要多。其孙媳妇回忆,奶奶生性闲不住,特别爱护儿孙,还能一直帮家里人干活,早上就是上山采摘过年时做蒸汤圆的裹壳时遭遇不幸的。因为事发突然,张家甚至找不出老太太一张像样的照片。老太太年仅5岁的重孙陈永灿哭着拉住记者说:“早上太太还和我打牌,我赢了,现在她去哪了啊?”

  昨晚11时截稿时,记者从警方获悉,案件侦查基本完成,拟提请检察机关以非法持有枪械罪和过失杀人罪起诉祠某。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周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