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蕉车下掉 行人纷纷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12月17日10:30许,记者从张店柳泉路潘庄附近乘上一辆71路公交车,公交车朝着高青县城开去。冬日的阳光透过车窗洒下几束光线,照得乘客有些刺眼,车上大多数乘客在座位上打起了盹。

  “香蕉掉了!香蕉从车上掉下来了!”11:25许,当车行至张田路桓台县陈庄镇供销社附近时,车上一名乘客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手指着车前一辆运香蕉的小卡车大声喊
。车里的乘客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齐刷刷站了起来,纷纷把头伸出车窗张望。只见前面一辆小卡车拉了一车香蕉,捆箱子的绳子有些松了,车斗里的一块毛毯从车上掉落,里面的一箱香蕉随即滚到了地上。“唉,唉,又掉了一箱……”售票员站在车前面禁不住地喊着。随后,又有几箱香蕉从车斗里滚下。

  就在此时,公交车后面一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突然刹住车,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快速跑到路中间,搬起两箱香蕉放到了摩托车上,“嘟嘟嘟”,随后两名男子骑上摩托车迅速离去。“我也去拾一箱!”售票员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边把公交车车门打开了,但不知为何,她犹豫了一会,跺了几下脚后,又把车门关上了,最终没有下去“拣便宜”。

  紧接着,一辆货车从公交车旁迅速超过,突然停在路边,随后货车上的司机跳下车,迅速搬起掉在地上的一大箱香蕉跑回驾驶室。“哎,人家做买卖也不容易,你就和他说一声吧。”车上的乘客纷纷对司机说。公交车司机动了“恻隐之心”,马上向售票员下达“命令”。售票员拉开窗户向小卡车司机大喊起来:“香蕉掉了!香蕉掉了!” 但是无果。正当公交车司机开足马力欲追小卡车司机时,小卡车突然把车刹住了,公交车“放心地”从小卡车旁驶过。

  透过公交车窗户,记者看到小卡车司机正在“捶胸顿足”。唉,抢香蕉的人真是缺德……

  (记者 张秀梅 张永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