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明物体悬挂街头 疑似炸弹惊现昆明北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1 云南日报

  围观市民议论纷纷

  一个捆扎得很结实得塑料布包突然出现在昆明市北市区,引来了一阵恐慌,路人纷纷猜测是炸弹。昨日上午,警方将悬挂了一夜的这个不明物体取走,并已排除该物体是炸弹的可能性,但它究竟是什么东西还有待鉴定。

  “炸弹”惊现街头

  昆明市万宏路位于昆明市北市区“北大门美食街”附近,这条路的上段是张官营,下段是小厂村,很热闹。前晚,这里突然间出现了一个不明物体,着实惊吓到了附近群众。

  记者事后了解到,17日晚上7时许,昆明市万宏路某公司临街的一面围墙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不明物体,这个物体外面用白塑料布包着,两头用绳子扎得很紧,中间鼓鼓囊囊的,很像一根粗香肠。首先发现这个物体的是该公司的值班员陈云华,他回忆说:“17日晚7时许,我和同事在附近吃完晚饭后回公司,忽然看到公司围墙上斜斜的挂着个东西,上面盖着很大一张白纸,风一吹,就能看到像个炸弹一样的东西。我还大着胆上前摸了摸,感觉软软的,比沙子还软。但没敢打开。”

  市民诸多猜测

  昨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赶到万宏路时,负责处理这一不明物体的民警刚刚撤走,而围观人群并没有撤离。几位市民正围着曾经悬挂过不明物体的那面墙指手画脚、议论纷纷;陈云华也在其中。

  陈云华指着墙上还留着的钉子和两块透明胶说:“当时有同事就觉得这个物体形状大小很像炸弹,大家都吓了一跳,但到底是不是炸弹,我们也拿不准。是什么人把它挂在围墙上,我们更搞不清了。”

  其他人也猜测它是炸弹。

  警方排除疑似炸弹

  记者事后了解到,12月17日晚,接到报警后,昆明警方及时拉起警戒线,认真对待了这个不明物体。昨日上午,警方已将不明物体取走。得知拆除“炸弹”的是小坝派出所民警后,记者与该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接电话的民警告诉记者,不明物体已被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取走。警方已排除它是炸弹的可能,但它究竟是什么东西,还有待鉴定。

  实习生王维娜本报记者宋蕾张惠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