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省男小区楼顶猛扔“砖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1 云南日报

  

外省男小区楼顶猛扔“砖弹”

  自称被人追3天没吃饭

  

外省男小区楼顶猛扔“砖弹”

  扔砖

  

外省男小区楼顶猛扔“砖弹”

  抓捕

  

外省男小区楼顶猛扔“砖弹”

  被擒

  昨日下午,一男子乘保安不注意,冲上某公司的家属住宅区楼顶,随后抓起楼顶上的砖头向楼下“开炮”,吓得楼下人群纷纷躲避。一个多小时后,该男子被闻讯赶到的110、119救援人员拿下。

  现场:单车棚砸出大窟窿

  当天下午2时50分,当记者来到省石油总公司昆明分公司位于北京路和平后村241号的家属小区时,乱扔砖头的男子已被民警铐进派出所,许多围观人群对这名男子的行为气愤不已:“这名男子太可恶了,肯定是想耍赖,让人送他回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和平后村50号、100号住宅楼前过道上,大大小小的破碎砖头随处可见,一单车棚上的石棉瓦被砸出4个大洞,一处向下倾斜并有裂痕的石棉瓦上,竟“悬挂”着一块报纸般大小的砖头,在单车棚约4米远处一绞肉机旁的铝盆有一个大缺口。据了解,这些都是扔砖头男子的“杰作”。

  据目睹了男子扔砖头全过程的保安普先生介绍,中午12时50分许,他正打扫小区院子,一陌生男子突然跑进来,他顺便问了一句“你找谁?”该男子就惊慌失措地冲进二单元楼门,直奔楼顶而去。见此情景,普先生和另一名保安一起上楼追赶,可陌生男子先爬上了楼顶,随后盖上了楼顶盖板,还搬来楼顶上放置的几件重物压住盖板。随后,该男子将楼顶的一些砖头捡来堆放在楼顶一角,然后随手抓起砖头,往楼下院子扔砖头,嘴里不停地说话。由于上不了楼顶又劝阻不住该男子,他们只好拨打110报警。

  抓捕:民警假扮老乡

  下午1时20分左右,昆明市太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劝阻“不要乱扔砖头”,该男子不听劝阻,继续向楼下扔砖头,由于楼顶盖板已被封住,民警只好向他大喊:“咱们是老乡,有什么想不开的好好商量……”与男子周旋,尽量稳住他的情绪,同时请消防队员来帮忙。

  不到2时,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由于扔砖头男子所在的楼顶顶层住户的房子安装了钢丝窗,无法爬上楼顶,5名消防人员和民警只得从该楼一单元顶层一住户家翻上楼顶,趁该男子不注意,突然从背后一把将他擒住。2时40分左右,该男子被带到太和派出所。

  讯问:山东口音听不懂

  讯问中,该男子的地方口音很浓,并且语无伦次,让在场的民警和记者听得一头雾水。因此,对这名男子的话语只能是连蒙带猜的。

  该男子的《身份证》显示,他姓胡,山东临沂市人,现年48岁。据他交代,他昨日从老家来到昆明找亲戚,“突然遇上坏人,被人拿着刀子追,被逼才爬上楼顶的。”对于扔砖头的原因,胡某解释:“扔砖头是怕人靠近自己吃亏,是正当防卫。”民警问他:“为何不砸院子里的汽车和人,只是砸单车棚顶部?”胡某说:“砸着人和汽车是犯法的。”胡某说:“3天没吃饭了。”民警问他为何不到救助站,他就胡乱地说了一通旁人听不懂的话。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实习生 刘自学 本报记者 申时勋/文王宇衡/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