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末岁初“荷包”丰满市民怀揣钱包提前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昨天,记者从无锡各大银行了解到,这几天,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网点开始忙碌起来,不少市民怀揣钱包来提前还贷。临近年末,提前还贷潮又起。

  有13个办理住房贷款网点的工行,12月中旬以来,每天要办理数十笔提前还贷,有部分提前,也有一次性还的,多的一下还掉几十万。工作人员说,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提前还贷的高峰期,年终奖及其他奖励,使老百姓“荷包”丰满,做生意的也将有资金回笼,
但今年提前还贷潮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现在已经涌现出大量提前还贷的客户。中行有关人士称,这几天来预约提前还款的市民多了起来。另一家银行说目前每天的还贷额中,有一半是提前还贷。相当一部分是归还公积金贷款。

  提前还贷潮又起,与今年3月房贷利率提高有关。有关人士分析,因为从明年1月1日起,老的贷款合同将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因而不少市民赶趟提前还贷。另外,最近,有几家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相继到期,市场上又没有利率高的新的理财产品销售,因而老百姓纷纷把钱取出还贷。

  一家银行人士说,近两年提前还贷一直没有间断过,只是年初年末更集中一些。工行今年累放贷款十几个亿,但新增贷款只有6个亿。银行人士估计,今年春节在1月底,估计到本月底和1月份将会出现提前还贷的高峰。

  专家提醒,提前还贷这种做法并不一定绝对“合算”,也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借款人。“月供一样且贷款快要到期的客户不适合提前还贷。”一名信贷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市民都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如果现在贷款已经偿还了大部分,那么现在提前还贷并不一定划算。“贷款10年已经还到八九年了,那还的基本上是本金,简直相当于低息甚至无息贷款,提前还贷没有意义。”据悉,目前无锡各银行均未实行提前还款违约金,不过,各银行对提前还贷的规定有所不同,工行要提前1月告知一下,还款额是5000、1万元的整数倍,建行提前10天告知,还款1万元起点,中行先打电话预约,金额没有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