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医院高薪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年薪20—50万元,锡城数名妇科专家欲从三甲医院投奔到社会医疗机构。近日,正在筹建之中的玛丽亚女子医院的一则招聘启事吸引了不少来自锡城医院的医护人员,据透露,达成初步意向的高薪人员中本地公立医院人员就占了近2成。

  据介绍,此次玛丽亚女子医院招聘的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的年薪达到20—50万元。该院有关人士透露说,已有多名来自三甲医院的妇科专家与该院达成初步意向。市
医院管理中心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说,近几年来,锡城大医院的人才流进大大多于流出,吸引了不少来自其他城市的高级人才。流出人才寥寥,与公立医院的稳定收入、较好福利有关,一旦离开公立医院,就意味着打破铁饭碗。记者从几家规模相对大的社会医疗机构了解到,从本地大医院流向这些医疗机构的高级人才很少,绝大部分是退休人员。

  另据了解,自2004年7月以后除特聘、特殊人才外,进入市属大医院的人员均采用了人事代理制度,也就意味着这些人才的人事关系更灵活,没了铁饭碗。

  仅仅是高薪就能把高级人才从大医院吸引到社会医疗机构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薪只是一方面因素。据介绍,这些有意向的高级人才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达到医院规定的退二线临界年龄,另外与他们在大医院的高负荷工作也有密切关系。一些人员透露说,每天要看几十个患者,而到社会医疗机构,工作负荷可能相对小一点。(何玉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