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鮀城人热评“城市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本报从本月11日启动汕头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活动以来,受到了市民们的高度关注,如何评选城市名片,各人心中都有一杆“秤”,连日来,市民以各种方式参与到评选活动中,以自己对“城市名片”的理解选择心目中的汕头“城市名片”。

  咨询电话被打爆

  从11日开始,本报“城市名片”评选活动的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不少市民在填写选票时十分慎重,特意打来电话咨询投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自己对评选城市名片的一些看法。与此同时,从全市各地寄出的选票像雪片般飞向本报编辑部。

  除了选择邮寄、传真的方式参与投票外,一些年长的老读者,还亲自将选票送到报社。而习惯上网的读者则选择了方便快捷的网上投票方式,连日来,登陆大华网投票评选“城市名片”的读者络绎不绝,有的还是一家人共同参与投票。

  单位集体共参与

  汕头“城市名片”的评选,近来已成了很多市民茶余饭后热烈讨论的话题,不少单位和个人还自发组织起来进行集体投票。

  “城市名片”的评选在礐石风景区的职工中就引起了大讨论,大家都觉得这一活动具有实质意义,作为候选名片之一的单位职工,更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这个活动。于是大家纷纷为“城市名片”的评选投下了自己的一票,目前该单位已有近两百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市区一贸易公司的职工们近日来对“城市名片”这个话题极感兴趣,有的认为只要一提潮汕人就会想起工夫茶,所以工夫茶应当选;有的认为从地理角度来看,北回归线标志塔是汕头的一个象征,也应当入选……讨论十分热烈,当有人提议大家集体投票时,立刻就得到热烈响应,全单位一共有70多人参与了投票。

  见仁见智选名片

  参与评选活动的市民都认为,汕头“城市名片”的评选,对提高汕头的知名度、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有重大意义,因此,在评选时都十分慎重,各自都在心里确定了对“城市名片”的评选标准,可谓见仁见智。

  热心汕头文化事业的周镇昌同志和10多位文艺界老朋友一起参与了评选活动。他说,他和10多位老朋友都认为,汕头都市报举办这一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城市名片”的评选,将反映本地历史、现状、风貌,人与事浓缩成简单易记的名片,这些名片就像一面面旗帜,将汕头的美好形象具体化,给人以更深的印象。因此,他认为选出的“城市名片”一定要能代表一个地方的经济文化,既反映城市的历史积淀,又反映城市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情况。

  礐石风景区人秘科副科长刘伯权认为,城市名片应具有地方特色,有影响力,对外界具有吸引力,能被外界所接受并认同。从事贸易行业的陈佩辉先生认为,选“城市名片”就应选独特的事物,有一些选项虽然知名度高但并非汕头独有,相比起来,他觉得那些其它地方所没有的选项更有入选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