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近潮汕母亲河]“钓翁”的呼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说起韩江的环境保护,丰顺退休干部李先生令人肃然起敬。多年来,他为保护韩江母亲河不遗余力奔走呼号。

  近几年来,赋闲在家的李先生常到江边钓鱼,发现韩江污染越来越重,江水污黑,江边恶臭刺鼻,他为此深感痛心。

  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空闲时他喜欢垂钓韩江,但由于水体受到严重污染,现在江里的鱼类鱼量已今不如昔,有时一次只钓到数条小鱼,反倒经常钓起江底装垃圾的蛇皮袋,好端端的钓钩还常被杂物钩紧扯坏了。

  每当看到人家乱扔垃圾,他常会上前加以批评和制止,并一针见血地告诉那些环保意识淡薄者:你们这种行为祸害无穷,不仅下游的群众深受其害,也可能断了本地洁净水源的后路及断送了宝贵的自然资源。最近,一名老姆拎着垃圾要到江边倾倒,听了李先生一番话后,连称有道理,又将垃圾拎回去了。

  为保护母亲河免遭污染,李先生还曾打电话或写信到管理部门投诉,或找有关部门领导反映情况,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抓好韩江的环保工作,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李先生表示,要保护好韩江流域的水资源,除宣传、教育之外,关键是要流域各县市通力协作,严加管理,这样才能收到显著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