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牌遮光 限期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40 西部商报

  广告牌遮光 限期拆

  本报记者 丁炜娜 为您报道 一块巨幅广告牌遮挡了兰州市陆都花园28户居民的阳光。月前,为了争取采光权,陆都花园的28户居民因采光问题向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投诉省某单位在楼顶设置的一块巨幅广告牌。在兰州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和市建委的督促下,违规审批的巨幅广告牌被大部分拆除。同时,对这次审批行为的违规事实进一步查证后,将依
照市委“治庸”计划等有关规定,对市建委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投诉:广告牌挡住了阳光

  2005年11月8日,兰州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接到省国税局陆都花园28户居民的联名投诉。根据投诉称,省某单位在陆都花园6号住宅办公楼顶架设了一个巨幅口字形广告牌,由于架设位置不合理,广告牌严重影响了居民的采光。为此,28户居民联名投诉,要求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依法查处。经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督查,市建委随后召集省国税局、市行政执法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召开协调会,决定保留巨幅广告牌中南面部分,其余三面全部拆除。目前,拆除工作已部分完成。

  投诉中心:12月20日前纠正

  经查证,兰州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认为投诉情况属实,同时还存在着未按规定审批,审批程序不规范,审批行为不严肃等问题。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将上述情况向市建委进行了通报,同时提出了三条处理意见:必须在12月20日前以会议或书面形式纠正违规审批行为,并督促省某单位于12月底前拆除已设置的广告牌;对这次审批行为的违规事实进一步查证后,依照市委“治庸”计划等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对此事必须在系统内进行通报,并以此为戒,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市建委: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为此,兰州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于日前专门召开了投诉督办协调会,通报了督办查证情况和对此事的进一步处理意见。兰州市建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天明代表市建委党组表态,同意市行政服务投诉中心的处理意见。张天明同时指出,市建委党组将专题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在本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