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乐:孩子,一路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41 张掖日报

  孩子,一路走好

  本报记者 葛 勤

  12月7日,民乐县丰乐乡农民张吉寿、马晓兰夫妇风尘仆仆来到山丹,将一面写有 “品逸言梅”字样的锦旗送到该县妇联,感谢妇联副主席黄秀珍、方亮广告公司经理陈秀芝
帮助自己屡次出走的孩子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成了家长、学校称道的好孩子和好学生。

  今年10月16日,黄秀珍、陈秀芝陪同外地来丹朋友到该县大佛寺参观,偶遇在此逗留的筱旭。筱旭主动搭讪,要为她们当导游,被她们婉拒。回转途中,见筱旭一人在回返的路上行走,再想到他的外地口音,两人顿生疑窦,遂邀其上车同返5公里外的县城。在车上,身为人母的黄秀珍和陈秀芝关切地询问,可筱旭闭口不谈。两人又带他到饭馆吃饭,苦口婆心地劝导,终于使筱旭说出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两人当即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而此时,筱旭的父母已发动亲戚朋友苦苦寻找了10余个小时,行迹遍布张掖的各个车站,甚至武威、兰州、酒泉的各大车站。得知这一消息,两人二话没说,立即租车将筱旭送到了民乐家中。而当她们回到自己家时,已是繁星满天的凌晨2时了。

  其实,今年13岁的筱旭已是第4次离家出走了。聪明伶俐又调皮的他在家长和老师的眼里并不是个坏孩子。他父亲在县城开了一家装潢公司,母亲和奶奶一边种地一边照顾他,生活比较殷实,一家人也很疼爱他。可小小年级的他总是向往独立,向往外边的世界,先后出走过兰州、武威、嘉峪关。最让张吉寿夫妇刻骨铭心的是2003年11月出走嘉峪关的那次,筱旭一走就是整整一月,夫妻俩找遍了周边县、市,几近绝望时,忽然得到消息,说嘉峪关街头有一个乞讨的孩子,很像他们的儿子。当他们急忙赶去时,孩子已被人用药致哑,被逼在街头乞讨。夫妻俩花了很多心血才将筱旭治好,不想他又一次离家出走了。

  最让张吉寿夫妇感动的不是儿子在出走10几个小时后就失而复得,还被送回家中,而是黄秀珍、陈秀芝慈母般的关怀、将心比心的谆谆教诲使筱旭深受启发和教育,变得懂事了、好学了。以往考试只考40多分的他这次考试竟得了80多分,并时常与黄秀珍、陈秀芝通话,成了“忘年交”。这让张吉寿夫妇始料不及,更欣喜不已。而筱旭更成了黄秀珍和陈秀芝的一个牵挂,她们的心愿是:孩子,一路走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