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期升级,给电脑“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实习生丁颖磊)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预报了本周内将要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

  该中心提醒,近期要留意Worm_Mytob病毒及其变种。该病毒利用自身的SMTP引擎按照邮件地址向外发送病毒邮件,还可以通过网络的共享文件夹进行搜索,并尝试在这些文件夹中产生自身的拷贝文件。

  专家还提醒,因为很多病毒是利用已知的漏洞和缺陷进行传播的,所以用户一定要定期升级操作系统和常用软件,并及时修补漏洞,堵住病毒入口。对系统和重要数据做好备份,而且在本机备份外,最好同时做异地备份。

  另外,各企事业单位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病毒事件出现后的应急机制和处置方案,确保本单位在病毒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