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爬上电线杆剪高压线盗卖 如此作案太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19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缪黄)在江西省定南县以破坏电力设施为罪名被逮捕的吴某为了钱财,可谓置性命而不顾,竟然爬上电线杆剪高压线盗卖,如此铤而走险作案,实在是太疯狂!

  前段时间,定南县历市镇内连续发生多起高压线被盗事件,使得多个地段突然停电,给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引起了警方的重视,定南警方为此组织警力进行
侦察。就在警方排查犯罪嫌疑人的同时,12月13日下午六时左右,历市镇连木坑一带突然又发生停电事故,警方和县供电公司人员在最短时间内赶往调查,发现一段10千伏的电线被人剪短。警方估计犯罪嫌疑人还没走远,便组织人员对周边进行搜查,在附近一个草丛中,一名供电人员果然发现了隐藏的犯罪嫌疑人,当即上前捉拿,但遭到对方的反抗,双方扭打一阵后犯罪嫌疑人借夜色逃走。原本以为对这名犯罪嫌疑人的捉拿还要费一番周折,但没想到,第二天这个偷盗犯又深夜出来做案,这下,可就撞到了警察的枪口下了。

  在12月14日凌晨3点多钟,定南县公安民警在县城龙神湖附近巡逻中,发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人,就上前审问,发现对方很像我们锁定的偷盗高压线的犯罪嫌疑人,民警问了没几句,对方很慌张,就跑,民警就追上前去把这个人抓住,经过连夜突审,对方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经审讯,这名犯罪嫌疑人叫吴金兴,现年34岁,是江西余平县人。吴某常年在外打工,今年7月份他从广东来到定南找事做,但他不是踏踏实实做事,而是一心想歪念头不劳而获,早在8月份就因犯偷窃罪被警方拘留15天,出来后不思改进反而变本加厉,先后在定南县历市镇杨梅、泮贤、良富、连木坑等地偷盗高压线。据吴某交代,一般他在晚上偷盗高压线,选好地方后就爬上电线杆,戴上橡胶手套,然后用钢钳直接剪短,先后作案四次。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