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海洋公园VS迪斯尼乐园:哪处比较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50 中国新闻网

  朋友到香港总会问我: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哪一处比较好玩?我的答案是都好,基本上是两个不同性质的乐园。我自己两个都喜欢,因为能让你回到童年,暂时忘掉身边的烦恼。这次侄子伟思第一次来港,我就建议他先去海洋公园,再腾出一天去迪士尼乐园,每一处用一天的时间才能尽兴。

  海洋公园的入门票是港币185元,儿童3-11岁93元,3岁以下免费;迪士尼乐园成人
入门票是港币350元,儿童3-11岁250元,3岁以下免费,长者200元,在推动宣传期间可以便宜50元。这都是套票,入场後可以尽情玩各种游戏和享受各种设施,不必再买票,但注意迪士尼乐园是不能带任何食物和饮料入场,乐园内到处有饮水机,但食物就得买了,而且挺贵的。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十一个主题公园,占地126公顷,必须分五期建设,如今完成第一期有四个主题乐园和两家酒店,四个主题乐园是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探险世界和明日世界。一进门就是美国十九、二十世纪的小镇大街,街上停了古董车,任人拍照,还有乐队表演,店舖装潢是旧日的风情,镇内商店的纪念物品,十分吸引游客,有的游客已经不可抗拒的开始购物。

  进入探险森林的乐园可以加入森林急流之旅,除了观看亚洲和非洲丛林的奇异草木外,还可经历急流冲击下的兴奋;之后乘坐木筏进入

泰山小岛,探望泰山和他的女友珍妮。在不远有个室内剧场,可依时间表观看迪士尼现场表演,其中“狮子王”或“米奇老鼠”歌舞剧,主题音乐动听,角色服装华丽,舞蹈精采,排场盛大,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来参观幻想世界,进入童话般的小飞象旋转世界、疯帽子旋转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里面的梦想花园是香港才有的,在这里可以和白雪公主、米奇、迷你老鼠以及小熊维尼见面。时间配合得到还可以看到“迪士尼廵游表演”。

  最后到明日世界里,那是充满视听奇幻,并且能穿梭在惊险的太空幻想世界里面。在“飞越太空山”的椅子上经历时空旅程,配合音乐和视像效果,看到流星陨石的撞击、星云浮游等,还可以乘坐太空

飞碟来回穿梭太空游乐,更刺激的是参与“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至於海洋公园的布局就不同,主题项目入门是绿野花园,然后是儿童王国、山上机动城、海洋天地、急流天地、雀鸟天堂。绿野花园有大熊猫安安、佳佳、有

恐龙足径、蝴蝶谷;儿童王国有海豚学堂、威威海狮剧场;山上机动城有过山车、飞天秋千等;海洋天地主要有海洋馆、海洋剧场、鲨鱼剧场等;在急流天地可以玩太空摩天轮、滑浪飞船、越矿飞车;雀鸟天堂有百鸟居和红鹳池。海洋公园主题比较倾向展览教育和活动模式,而且有迷人的海景,坐上缆车观望,能看到香港特有的海洋、浪花、悬崖集合的另一种宁静含蓄的美。

  因此海洋公园对比迪士尼乐园,两者之间各有千秋,各具特色。(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孙爱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