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二学生挣脱母亲阻拦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1:23 新京报

  生前曾称被同学收保护费,医生表示其心理受到惊吓

  本报讯(记者张晓玲)昨天上午,一名高二学生挣脱母亲的阻拦,从12层自家楼道的窗台上跳下,落在2层的水泥地上,当场身亡。

  这位名为高锦(化名)的学生生前就读于北京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鸿阳中学。其
家住丰台区莲馨嘉园1号楼。

  男孩当日接受心理检查

  莲馨嘉园门口的值班保安说,他当时在楼上巡逻,听到有人说“跳楼了”,他循声跑到二楼,看到一名学生样的男孩躺在直对着楼上窗台的水泥地上。120救护车来到了现场,医生采取了急救措施,做了20分钟左右的心电图监测后,宣布救治无效身亡。

  昨天中午12时,高锦的母亲还没有从悲痛中恢复过来,她说,昨天上午她带着高锦去北大六院精神卫生所检查,回家时刚出12层电梯,高锦就冲向窗台,她拦也拦不住,孩子就跳下去了。

  “昨天半夜两点他哭喊着说有同学要打他,”高锦的姑姑于女士回忆,高锦去年从浙江到北京鸿阳中学借读,开始的时候他回家说学校有同学被收保护费,还是很好奇的口气,后来他说同学向他收钱,还打他。上了高二后,他渐渐变得精神恍惚,很容易受惊吓。

  学校否认保护费一说

  上周,母亲和于女士到学校去看他的时候,高锦表现得很害怕。昨天上午,心理医生对高的母亲说,这个孩子心理上受到了惊吓。

  高锦的母亲说,孩子是独生子,性格内向,学习成绩还行,平时喜欢打游戏。

  昨天下午5时许,鸿阳中学办公室王老师听到高锦跳楼后很震惊。据她说,高锦的家长上周五来到学校,和老师一起做高的思想工作。她表示没有听说学校有人收保护费,到昨天下午为止,高锦的家长还没有跟学校联系,学校要找他们先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