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罪团伙专抢车内亲热男女并拍摄裸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4:11 重庆晚报
犯罪团伙专抢车内亲热男女并拍摄裸照(组图)

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犯罪团伙专抢车内亲热男女并拍摄裸照(组图)

警方缴获的多把砍刀。


  核心提示

  昨天,检方对蔺书正等5名公安部B级督捕逃犯宣布依法执行逮捕。从2005年9月15日至10月25日,蔺书正等7人抢劫团伙在南岸区制造7宗惊天抢劫大案。抢劫目标是驾小车带年轻女性出来谈情说爱的中年男士。

  短短40天时间里,蔺书正等7魔头挥霍光了抢得的30余万元现金。在一间歌城,他们创下一晚上消费三万元的纪录。

  女子醉酒逃过一劫

  9月15日晚上10点,饮用过量白酒的李某、黄某驾驶一辆广州本田轿车行驶至长江大桥南桥头下方时,感觉有些犯困,于是将车停靠路边休息。李某靠在驾驶员位置上,黄某则躺在后座休息。

  恍惚间,李某发现前车窗玻璃“哐当”一声被砸破。他遽然起身,发现四五个男子围着汽车,自己刚一出声,便感觉背部、腿部冰凉,原来是一把尖刀递了过来。李某被强行拉下轿车,身上100多元现金和两部手机被抢走。

  几恶徒扔下李某后窜上一辆“长安之星”,飞速消失在夜色中。幸好当时李某的年轻女友黄某醉酒,躺在后座没被恶徒发现。当时黄身上揣着现金4000多元。

  抢劫不成绑架勒索

  9月19日晚上11点,王某、吴某驾驶一辆

桑塔纳轿车在南坪美迪娅城外公路边耍朋友时,又是这7恶徒驾驶“长安之星”拦下汽车,砸破车窗玻璃,将两人从车内拉出来。

  由于王某身上带钱不多,恶徒用胶带捆住两人手脚,蒙住眼睛,掀进长安之星呼啸而去。两人感觉汽车不断行驶,不知身到何处。

  恶徒将两人牢牢控制在车上,威胁王某向家里打电话,拿两万元赎人,否则灭口。次日中午,王某家人如约将两万元带到南坪宏声广场交给恶徒,王某、吴某被扔下汽车,撕开眼上的胶带,两人发现自己被扔在长生镇一公路边。

  蒙眼男女被扔到路边

  10月7日晚上11点,美迪娅城外几乎同一地点,驾驶一辆红旗轿车在此谈情说爱的中年男女被7恶徒用同样方式绑走。

  两人也不知道被弄到哪里,男子孙某被刺了三刀,身上银行卡被恶徒搜了出来,被迫说出密码。两人被歹徒控制在长安车上,一歹徒持银行卡到银行验证密码,分两次从卡上取走现金8.6万元。

  次日下午,两人被扔在南岸鸡冠石一处僻静的公路边。一过路的摩的驾驶员发现两人时,手脚正被捆缚,嘴巴缠着胶带,正相互挤着嘴里“呜呜”直叫。

  峰会开幕日连抢两起

  10月12日正值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开幕日。当晚,数以万计的市民参观了两江焰火晚会。这7个魔头当晚连做两起抢劫绑架案,抢劫勒索现金10万余元。

  当晚10点过杨某、张某看完焰火晚会后,驾驶一辆

福特汽车来到弹子石至广阳坝的峡口处一段僻静公路边停靠。两人正在车内卿卿我我时,车窗玻璃突然被人砸破,两人被弄下汽车,捆缚蒙眼后,挟持到“长安之星”上。当晚,杨某身上3000多元现金被抢,女友张某被强奸。

  仅仅两个小时后,驾驶一辆

帕萨特轿车来同一地点调情的男女周某、荆某,被7恶徒已同样方式抢劫绑架。两人被挟持与杨某、张某汇合到同一辆长安之星上。周某随身携带的银行卡上存有四十余万元巨款,被歹徒逼迫说出了密码。

  次日早上8点过,两恶徒押着周某,驾驶周的帕萨特轿车来到沙坪坝,要取走巨款。当恶徒押着周某下车去银行取款时,周趁人多大吼一声跑脱。但恶徒并不管跑脱的周某,依然持卡走进银行取款9.6万元,随后电话通知留守恶徒放掉人质。

  拍裸照威胁受害人

  10月25日晚上,正当警方已经介入全力侦查系列抢案10多天时,7恶徒突然出现在南岸黄沙坎,拦下一辆哈飞轿车,抢走男子吴某现金4000多元。

  7恶徒当时嚣张至极,一出手就砸破轿车玻璃,朝吴某身上连刺三刀。抢得现金和手机后,一恶徒还拿出自备相机,将吴某情人按在车内,剥光衣服大肆拍摄裸照,并威胁如果敢声张报警,就将裸照上网公布。

  当时一恶徒还欲强奸吴某的情人,该女孩苦苦哀求说已经怀有身孕,恶徒最终作罢。

  事主被抢不愿声张

  9月27日,文某驾驶一辆红旗轿车,带着情人去铜锣峡游玩时,车停靠路边被这7个恶徒以相同的方式抢劫并绑架。恶徒没有抢到多少现金,要求文某打电话向家里拿两万元赎人。恶徒最终得逞,在南坪宏声广场拿到赎金后释放人质。

  系列抢劫案件侦破后,警方多次找到文某要求配合调查。但文某始终不愿意与警察见面,警察多次电话找到他时,文某总是很客气地承认有抢劫这事情,但不愿意再提起。

  恶徒事后交代,他们抢劫专门盯着那些驾驶小车,携带年轻女性出来的中年男士下手。魔头认定这些偷偷摸摸的男女是“不正常”的情侣,被抢后肯定不愿去报案。事实证明,这些受害人一般都不会声张,最多事后才去报警。

  破案

  警方蒙眼试验受害人“找”到恶徒

  10月12日,发现陆续接到的几起抢劫报案类似,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决定并案侦查,由南岸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具体负责。所有受害人都反映,对方抢劫的时候下手狠动作快,他们只注意到恶徒有六、七人,驾驶一辆浅色长安之星,至于人的相貌特征等几乎都不知道。

  于是,警方一一找到受害人,将其带到抢劫事发地,弄来一辆长安之星小车,给受害人蒙上眼,然后请受害人凭当时的感觉和回忆指挥车辆行驶。

  起初,一些受害人凭感觉,把长安之星指挥到了巴南或九龙坡区某地,让民警一时难以确认。

  但通过一周时间与受害人的反复试验,警方最后确定,受害人大多都是被押解到长生、峡口和南山方向滞留。初步判断,这7个恶徒对这一带相当熟悉。

  随后,警方从银行录像资料中提取到其中一恶徒的相貌特征,经过筛选,警方发现此人外号名叫“长毛”,居住南岸广阳镇。进一步走访,警方发现“长毛”与附近居住的蔺书正、张长亮、刘伟、代成杰等人接触密切。但警方搜捕时,此5人已逃跑。11月初,该五人资料被上报到公安部全国追捕,公安部立即将其列为B级督捕逃犯。

  11月26日,警方获得情报,这五人将在大坪一小茶楼聚会。十余警察立即赶往设伏,当天下午将5人一举捕获。而与本案有关的其余两人至今在逃。

  劫犯

  魔头一晚挥霍三万元

  这个抢劫团伙以蔺书正为首,最大的年龄25岁,最小的则只有18岁,来自南岸广阳、迎龙和峡口三镇,住家距离不远,几乎从小就认识并混在一起。

  5名魔头落网后发现,老大蔺书正还是警方追捕的另一起绑架勒索案主犯。今年5月初,蔺书正伙同他人将一老板挟持到南坪一茶楼,勒索赎金5万元。

  几恶徒每次抢劫模式几乎都一致,专门盯那种驾着小车带着年轻女性的中年男士,跟踪到偏僻地段时下手。为避免反抗,抢劫时只要男性一张嘴就动刀子捅,从气势上打压住对方,以便乖乖拿钱合作。

  每次抢劫得手,他们都会留下一部分资金由蔺书正保管做公费,其余的则平分。短短一个月时间,他们抢劫得手的30余万元现金,被挥霍一空。几恶徒最喜欢去南坪的几家豪华歌城消费。每次一进歌城,就将至少一万元现金砸在吧台上后,随即吩咐服务生,开最豪华的包房,上最漂亮的小姐,来大盘的K粉。最疯狂时,几恶徒一晚上消费了三万元。到被抓住时,几人已经身无分文,正密谋发动新一轮抢劫。

  记者丁香乐/文陆纲/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