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城2006年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考试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5:26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林霞)记者从太原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省城2006年面向社会的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考试将于明年初举行。

  四类欲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参加考试:在学校期间未修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或在学校期间修学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但成绩不合格的;第一学历不是本、专
科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或者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现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第一学历不是本、专科师范院校小学教育专业或者中等师范学校毕业,现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的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参加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组织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单科成绩不合格的。

  据悉,申请认定高中教师资格的人员,其前期学历为师范教育类专科毕业且在学校期间修学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成绩合格,后期学历为师范教育类本科毕业,可免于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所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含师范教育类和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是否修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且成绩是否合格以申请人的档案记载为准。

  考试报名时间为12月19日—23日,报名地点在太原12中高中部南侧;2006年3月26日上午举行考试。另悉,太原市教育局2006年暂不受理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申请。(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