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行业三大“软肋”须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5 宁夏日报

  

出租行业三大“软肋”须改进

  本报讯“车多,但车况好的不多。”“司机的个人素质有待提高。”“没有外延主动服务。”12月15日,在2005年出租汽车行风社会监督工作总结会议上,社会监督员谈论最多的还是这三大“软肋”。

  据了解,银川市目前有近5000辆中巴和出租车,多数是夏利车,桑塔纳、富康等中档车不多,高档车更少,一些车况差的夏利“带病”上路令人担忧。群众流传“大车、农用车、中巴车‘三不跟’”之说,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出租车司机急停急拐、抢道抢行等违章情况较多。一位监督员认为,外地出租车司机扶老人、拿东西、抱小孩等外延服务在银川很少能见到,相对而言,银川的出租车司机服务相对呆板,缺乏亲和力。有人提出,银川市客运管理处应该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的门槛,要求具备相应的知识结构,此外,应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司机主动为乘客撕票。

  2005年初,银川市客运管理处提出了“出租汽车规范化服务年”的工作目标,经过整治,出租车行业的巨大变化市民们有目共睹。总结会上,社会监督员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银川市出租行业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李瑞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