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一女游客被丢长城 几次昏迷还差点遭到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6 国际在线

  12月18日,南宁市民黄女士把一封长达16页的投诉材料送到本报记者手中,向记者讲述一个多月前她随团到北京旅游时发生在长城上的一段“惊魂”遭遇——因为被“丢”长城上,她几次昏迷还差点被人强暴。

  旅客哭诉:被丢长城上差点遭强暴

  “想到那天,我都忍不住心惊肉跳。”见到记者,现年41岁的黄女士没说上几句话便哭了。她告诉记者,10月28日,她和同事共25人去爬长城,因为同事们走得快,她和广西南宁中国旅行社聘请的导游姚小姐走在后面。

  当走到“好汉坡”时,由于该景点不允许游客用自带相机拍照,她便把相机等物品一并交给导游保管。

  等她照过相从导游处取东西时却发现相机不见了。她和导游找了一会后,便坐在地上哭起来。不久,她发现四肢开始抽搐,但导游不仅没留下来照顾她,还拎着她的牛奶、矿泉水等物品走了。导游走后,她想自己下山,可两只脚却不听使唤,并从一陡坡处翻滚了下去。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天已经黑了,有两名男子从她身边经过。迷糊中,她听到一名男子说:“我们玩玩她吧。”

  ……当裤子被脱下后,寒风把黄女士吹醒,她一边哭着反抗一边央求对方放过她。两名男子看到她内裤上带血的卫生巾,丢下一句“倒霉”便扬长而去。之后,黄女士继续往前爬,19时30分左右,爬到索道附近并请工作人员报警,之后再次昏迷。

  22时许,黄女士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躺在北京昌平区南口医院的病床上。

  旅行社表态:已尽了应尽责任

  12月19日上午,记者和广西南宁中国旅行社的负责人黄主任取得联系。他表示,当天的导游是旅行社接团的一位部门经理从北海临时聘请的,事情发生后,该导游一直没向他们汇报,直到黄女士前来投诉后他才知道这一事情。之后,他们帮黄女士向保险公司办了相关“人身意外险”索赔。但黄女士所要求的精神索赔不在旅行社的服务承诺范围内,黄女士只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关于相机丢失一事,因为没有第三者作证,证据不足,只能通过报警或由当事双方自行解决。

  当事导游:我的压力也很大

  12月19日中午,记者与当事导游姚小姐取得联系。在电话里,姚小姐告诉记者,在“好汉坡”,黄女士确实递给她一些东西要她帮忙拿,但她没留意是否有相机。在找不到的情况下,她一边安慰黄女士一边劝说她先下去,可任凭她劝说半个多小时,黄女士却仍是一个劲地哭。因为当时离下午集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再加上当时手机没信号,为不让其他的游客苦等,她只好自己先下去。事后,黄女士的同事包括北京的“地接”都去找她了,但没找到。

  “事情发生当天,我已向旅行社的王经理打电话请示了,而且我还先付车费从北海赶到南宁和黄女士一起到广西质量监督所进行调查听证。我的压力也很大……”说到这,电话那端的姚小姐也哭了。(记者唐柳凤)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