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个国资大项目上网“招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刘兆球孙震通讯员朱海梅)总投资32亿元的青岛国信海底隧道项目欲引进其他股东……记者今天从市国资委获悉,本市近日通过政务网络为岛城的重大项目面向全球公开招商引资,同时推出的还有青岛大剧院、海湾中水回用等 34个市管企业的重大项目。据悉,这是本市首次由政府出面抛“绣球”替国资大项目“招亲”,此举也成为本市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企做大做强的一条新路。

  据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推出的35个国资大项目主要是以合资合作的方式为主,涉及化工、纺织、橡胶、汽车、食品、机械、物流、商贸以及社会公用设施建设等众多行业和领域,其中既包括了青黄海底隧道、青岛大剧院、海湾中水回用、风力发电等一批社会关注的公用设施建设重大项目,也有复合超柔地毯、经济型商务酒店等“精品”项目。

  据悉,这35个大项目是本市国资委成立以来推出的首批由政府把关的招商引资项目,此前,市国资委、发改委、经贸委等多部门已深入各市管企业调研,在了解各市管企业利用外资现状的基础上,挖掘外资需求,整理并推出了这批项目。市国资委出面替这批项目“招亲”的目的,是为了盘活现有国有存量资产,吸引增量投入,同时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实现国有企业的做大做强。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替国资大项目“招亲”,希望引进国内外战略合作者,加快企业发展,实现股权多样化国资大项目目前已经成为本市吸引资本流入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后,市国资部门还将陆续推出一些以产权为主的国资招商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