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年繁育成活大熊猫二十一只创世界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国宝“大熊猫”今年共繁育二十五只,其中成活二十一只,四川成活二十只,陕西成活一只,是人类开展大熊猫人工繁育试验以来繁殖成活大熊猫最多的一年,创下世界大熊猫人工繁育史上最高纪录。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林业厅保护处获悉,中国今年北京、陕西、四川等地的大熊猫保护繁育机构、动物园共有三十八只大熊猫参与了繁殖,到秋季,共繁殖二十五只大熊猫幼仔
,有四只幼仔不幸夭折,目前成活的大熊猫幼仔达二十一只,其中有三只在国外繁育成功。

  今年大熊猫繁育最精彩的一笔是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共繁育成活十八只大熊猫,其中十六只在中心内产下,另外两只在美国诞生。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繁育成活两只大熊猫,一只诞生在该基地,另一只在日本北浜产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