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民间妇女组织拟在六城市调查性骚扰以促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北京的一家非营利性民间妇女组织正筹备在北京、广州、惠州、杭州等6个城市开展性骚扰专题问卷调查,结果将提交有关部门,以推动反性骚扰立法。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侯志明透露,该机构筹备的此次问卷调查涉及遭遇性骚扰的方式、场合、行业分工、男女比例等,将在北京、广州、惠州、杭州、温州、保定6个城市选择1万余户家庭进行入户调查。

  这些城市的选择考虑到北部、东部和中部的结合,既有发达地区也有欠发达地区。整个调查过程将持续20个月。试调查已经开始,预计明年年初开始正式调查。分析结果将形成《反性骚扰法》立法建议书,提交给全国妇联和全国人大有关部门。

  正式实施的新《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这是中国第一次将“禁止性骚扰”写入法律。但该机构的理事会理事长王行娟认为,这部法律对性骚扰的规定非常原则,缺乏具体的细化,不具操作性。

  该中心多年的妇女热线咨询中,性骚扰困扰着很多女性。

  此外,王行娟介绍,据该中心掌握的不完全调查情况,目前全国有35%的男性遭遇到性骚扰。男性遭遇性骚扰正呈上升势头。

  目前性骚扰主要包括语言骚扰、性挑逗和性胁迫等三类骚扰行为。

  报道说,全国妇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反性骚扰还没有纳入立法计划,但已着手进行立法前的调研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