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歌星潘美辰之父感受“温暖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2 河北日报

  "石家庄非常有人情味儿"

  本报讯(通讯员费留喜实习生李华、郭芳)“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在我受伤害的时候,才不会害怕……”应医护人员的请求,刚刚康复的潘秀吉和夫人一起哼唱起了这首女儿的成名作,深情的歌声,唱出了两岸同胞的浓浓亲情。12月19日,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病房内,台湾歌星潘美辰的父亲、65岁的潘秀吉回忆起近一个月前突发脑溢
血被送到该院救治时的情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05年11月22日中午,正在省会观光旅游的潘秀吉老人突发脑溢血被送到和平

医院。经CT检查发现,老人颅内已经形成血肿,情况非常危急,需要马上住院治疗。“我们身上当时只有2000多元现金,凑不够住院押金,但我清楚地记得护士小姐说:救人要紧,先住下再说!”此时,并不知道老人身份的急诊科护士长王力果断做出选择,潘秀吉顺利住进了神经外科病房。

  直到当天傍晚,从北京风尘仆仆赶来的潘美辰出现在病房时,医护人员才知道,潘秀吉老人其实是位台胞,而且是曾以一曲《我想有个家》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星潘美辰的父亲。得知父亲患病的消息,潘美辰马上联系了北京的一家医院。听到潘秀吉家人转院的要求,神经外科主任王政刚对潘美辰说:“老人身体虚弱,经受不住长途奔波;另外时间上也耽误不起,作为医生我可以对我的病人负责。”医生的诚恳和责任心打消了潘美辰心中的疑虑,也使她对父亲的治疗充满了信心。

  次日上午10时,潘秀吉被推入手术室,三个半小时后手术圆满成功。在接下来的护理中,护士们用真诚和责任温暖了潘老一家人。因为潘老来自台湾,饮食和生活习惯与北方有很大差异,这些护士们都记在心里,细心照料。“爸爸从换药到上厕所都是她们照顾,这里的护士很伟大、很敬业。”潘美辰以赠送自己签名唱片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些护士们的感激。

  潘秀吉的主治医生王政刚介绍,目前老人的脑部血肿已经消失,血压正常,现在主要是调整修养的后期巩固治疗,大约到22日就可以出院了。“

石家庄非常有人情味儿。”经历了这次惊险和感动,石家庄在潘秀吉夫人心中留下了一个温暖的印象。“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机会我们还要回来看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