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圣诞礼物别出心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圣诞礼物别出心裁(图)

  本报讯(记者马昭)天气越来越冷,可节日的气氛却越来越热。特别是近两天,不少年轻人已经开始为家人、朋友准备圣诞礼物和新年礼物。记者留意了一下,与往年的华丽包装相比,今年的圣诞礼物则以别出心裁和DIY(手工制作)取胜。越来越多的古城青年认为:花了心思的礼物比昂贵的礼物更能打动亲友的心。

  什么样的礼物才够得上别出心裁?大概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这件礼物是你亲手做的,那肯定会让收到礼物的人备感贴心。因此,这几日,古城街头标有DIY字样的小店几乎都人满为患。

  走进小寨的一家巧克力手工作坊里,节日的气氛立刻扑面而来,这里的顾客几乎都是20岁上下的女孩子,大家热火朝天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模具,并相互交流着经验。政法学院的小赵同学挑选了两款心形的巧克力模具,她指着其中的一个说,这个是送给妈妈的,她准备在上面写上“妈妈我爱你”几个字。另一个是送给男朋友的。记者留意了一下,制作这样一款巧克力程序并不复杂,一般十多分钟就能完成,图案和字样都能随心所欲选择,很符合年轻人求新求异的心理。而且价钱也不贵,普通的一款巧克力带包装下来不过十多元,学生一般都能承受。据小店老板说,这几天生意几乎比前一段翻了几倍,有的顾客嫌人多,还专门预约了时间。

  同样是在年轻人聚集地的小寨,一家“唱吧”的节日气氛更是浓得化不开。由于只有一部机器,每次只能有一位顾客在里面唱,因此,等待录歌的人排了一长串。记者从排队的顾客那里了解到,这种DIY的礼物最富新意,而且也比较便捷,只要选择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然后像唱卡拉OK那样唱一遍就行了,唱歌的同时还能加进一些对亲友祝福的话语。之后,老板会将歌曲刻制成一张光盘。想想看,如果朋友收到这样一件带着自己歌声和祝福的礼物该是如何的感动。

  礼物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让收礼物的人自己体验一翻DIY,这又是一种什么礼物呢?记者日前在东大街就看到了这样一种别出心裁的礼物。顾客只需提供一张照片即可,照片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自己与朋友的合影。三天后,礼物成品才能做好。但这三天绝对是值得等待的。礼物成品是一件照片拼图,你可以将拼好的照片送给朋友,但更多的人选择送出一块块的零散拼图。这样,收到礼物的人会在拼制和等待中得到加倍的惊喜。

  图为一家餐馆在柜台里展出用红白萝卜雕刻而成的圣诞老人,形象栩栩如生,犹如精美的工艺品。(记者谢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