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壑难填“毁”了一个“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6 江南晚报

  作为引进人才,原市土地管理中心中层干部、某宾馆法定代表人的徐某一度被委以重任,但他不思进取,反而在任职1年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8万多元贿赂。纸终究包不住火,最近他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豪情初现徐某最早分配在无锡原郊区一招待所工作,靠着勤奋努力,一步步当上了厨师长和支部书记。那时徐某积极向上,利用业余时间不停学习,拿到了文凭,并在各种无
锡烹饪比赛中获奖,先后发表多篇论文。30岁时,徐某就成为市里一级红案厨师。

  后来土地管理培训中心缺少一名副职领导,徐某幸运地填补了这个空缺,还当上某宾馆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他春风得意,得意忘形,在事业巅峰踏出错误一步,从此开始走下坡路。

  贪欲骤起徐某负责宾馆室内装潢和设备添置的各种招标项目,在同一些私人老板打交道过程中,徐某见他们出手阔绰,心里非常羡慕。想到自己辛苦赚一点钱,他心里渐渐不平衡。单位领导察觉后,为让他安心工作,分配给他一套房子。然而,此时徐某面对一些老板的刻意迎合,心里的贪念越来越重。一名承接宾馆装潢的老板为讨好徐某,帮他装修单位分配的套房,用掉了5万多元。事后徐某假惺惺拿出3万,想到工程上给予的照顾,一听对方客气又把钱收回了。之后,他经常独自去联系业务,利用批准款项、“货比三家选其优”的权利,多次接受“辛苦费”,然后将钱多数用于家中装修。

  后悔晚矣慢慢地,单位发现他与之前判若两人,便另外聘请了管理人员。徐某感到风光不再,闹起情绪,经常不上班,后来索性回家等退休。他没想到的是,事情并未就此结束,检察机关在查处他人经济犯罪案件时,发现他任职期间有受贿嫌疑,从家中将他“请”到了检察院。面对证据,徐某流着眼泪交代出受贿事实。

  (小任振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