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地孤儿想搭“顺风车”找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无锡市育婴院收容的婴儿中,有不少没有走远,而是“本地消化”了。听闻本月下旬大型寻亲会的消息,他们纷纷来电表示,想搭乘这班“顺风车”企求与亲生父母团聚。

  45年前的8月19日,才8个月大的吴女士被好心人从复兴路上捡送育婴院,被一对婚后久未生育的夫妇收养。后该夫妇有了亲生女儿,开始疏远她,吴女士只能与养祖母
相依为命。16岁那年她与养父母断交,独立生活。如今虽然有了美满家庭,但没享受过父母的温情是她最大遗憾。“我的生日是由育婴院工作人员猜测的。”自8岁从养祖母处知道领养一事后,她的寻亲梦近40年一直未息。

  通过养父母的讲述,锡山区羊尖的费女士知道自己的生日是1963年11月11日(阴历九月廿六)上午8点半,出生第二天就被弃置在周山浜派出所门前。

  她在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找到自己当年刚入院时的描述文字:

  “编号9562,中等体型,受风寒,有初生儿黄疸”。

  直到母亲临终前,李先生才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老人回忆,自己和丈夫在43年前一个夏日,特意从胡埭马安村蒋巷赶往城里,在无锡市育婴院抱养了他,并指出他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不确实,因为当年育婴院的登记资料上显示是“1962年4月27日”。(周震)附:山东淄博部分寻亲者资料(续)33、张先生:生于1959年8月1日(阴历六月廿七),出生70天后由无锡育婴院保育员送到淄博市周村区火车站。当年10月9日被抱养。

  34、李先生:生于1957年12月20日,右腋下有一块2CM的疤痕,有张1960年8月拍的照片,双手戴手镯,背景地面上有个鸡蛋。

  35、张女士:生于1971年2月3日,身高162CM,O型血。

  手头有个1971年3月10日寄出的特种挂号信函,信封上标有“无锡12所”“第0076号”字样,落款“婴幼院寄”,收信人地址“青岛铁路分局益都车站西宿舍3号”,收信人“钟文清”。内有编号“202493”的迁移证一张。

  36、李女士:生于1958年阴历四月廿六,身高155CM,A型血。

  1959年正月在张店被抱养,同批被领养的还有20多个弃婴。

  37、邹女士:生于1958年阴历七月廿五,身高162CM,O型血,右脸颊有胎记。出生不久从无锡市织丝厂迁入淄博,在张店被抱养。原户口本上有“无锡市育婴院”字样。

  38、朱女士:生于1957年阴历四月十三,身高166CM,B型血。

  1958年春节刚过,在淄川被抱养。当时很瘦小,一张在无锡时的黑白照片背面分上下两排写着“3425”和“3”的收养编号。原户口本上有“无锡市育婴院”字样。

  39、王女士:生于1957年阴历六月十一,身高149CM,B型血。

  约十个月大时,在张店被抱养。

  40、任女士:生于1957年阴历八月廿六。

  1958年夏,在张店三马路大众旅社被抱养。当时六斤半重,很瘦,手上系着写有生辰的小布条,穿着“和尚衫”。

  41、耿女士:生于1956年阴历八月十五,身高165CM。

  1957年春季养父领养她时,曾在无锡市育婴院见过她生母,个儿挺高,戴眼镜,还给她喂了奶,并询问他几点的火车去山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