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级示范性高中废除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3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从现在起,我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废除终身制,每六年定期重审。凡出现举办重点班、补课、下达升学指标等违规行为将取消资格。昨日,《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管理办法》下发,同时,原《湖南省重点高中管理办法》废止。

  每六年进行资格重审

  省教育厅规定,省级示范性高中要认真听取教师、学生及家长、社会对学校提出的意见,课程计划、作息时间、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基本制度,应该向社会公示,并就办学行为的有关规范作出承诺,承担责任。同时,省示范性高中在学校评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和教师职务评审指标等方面享有政策支持,我省还将对首次认定挂牌的省示范性高中给予奖励。

  省级示范性高中每六年进行一次重审,当地党政及社会对学校的评价、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及示范作用的考核将纳入审定范围。省教育行政部门有权根据学校办学中的问题作出暂停省示范性高中资格一年和取消省示范性高中资格的处罚决定。

  八条高压线不能碰

  办法明确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得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班;不得随意增减课程课时或组织学生节假日成建制补课;不得下达升学指标,并以指标完成情况评价和奖罚校长、教师、学生;不得单独组织高初中招生考试或使用非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不得鼓励、支持、纵容公办学校教师到复读学校兼课;不得公布学生考试排名,并以此奖罚教师、学生;在职教师不得对本校及现任教学段的学生实行有偿家教、家养或有偿补课;不得乱收费。

  省级示范性高中违反这八种行为之一,将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暂停省示范性高中资格一年;一年后仍整改不到位的,取消省示范性高中资格。同时违反八种行为二项的,暂停省示范性高中资格一年,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省示范性高中资格。同时违反八种行为中的三项的,取消省示范性高中资格。此外,学校不足额拨付教师工资或违反国家政策平调学校办学经费;学校举办或变相举办复读学校;学校集体舞弊或严重弄虚作假;学校乱收费造成恶劣影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学校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也将取消省示范性高中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