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制药厂起火禁止采访 两记者惨招毒打相机被摔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6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东北制药总厂一分厂再次发生爆燃起火。

  这已经是两个月来的第二起了。

  令人惊讶的是,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东药一分厂竟然禁止记者采访,而且该厂两名保安人员还将一名电视台的记者打倒,手中相机被摔坏。

  两次起火的位置相距很近

  当日14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昆明湖街8号的东北制药总厂一分厂时,10多辆消防车停在厂内,几十名消防战士在现场周围来回奔跑。

  一位在厂外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下午13时02分许起的火,但并不大,只是乙醇起火,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火已经被控制。

  厂区外一位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事发时并没有看到烟,只是看到突然间厂区内的工作人员异常紧张的样子,有往外跑的,还有往里跑的,不一会儿,消防车就来了。

  14时20分,灭火的消防队员开始撤离,记者从他们处了解到,此次爆燃起火事件发生在东药一分厂钠盐车间的脱色岗位2号脱色罐,因夹层蒸汽加热温度过高,导致罐内压力过大,将罐体的视镜崩碎,罐内乙醇爆燃。

  据现场灭火的消防队员介绍,他们到现场时因为厂内安保人员的初期扑救,火并没有扩散。“因为火在罐里,而且过火面积将近40平方米,要是不及时喷水冷却,很有可能再次发生爆炸事故,幸亏厂内工人先期用水进行了冷却降温。”消防战士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铺设了多枝水枪进行罐体冷却和多处泡沫阵地进行覆盖,不到30分钟火就被扑灭。幸运的是此次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不到两个月东药一分厂着两回了,虽然没有上次着的大,但也够吓人的,而且和上次着火的地方离得很近。”周围的居民无奈地说。

  东药禁止采访两保安打伤两记者

  除了两个月两次起火让人意想不到外,昨日东药第一分厂的另一举动更让人意想不到。

  在众多记者采访时,该单位竟然禁止记者采访,而且两名保安还和两名电视台的记者发生冲突,两名记者先后被打伤。

  “我出示证件后,向现场内走,突然间有个保安向我扑来并一拳打在了我的后脑,在我倒地过程中手中价值2万多元的相机摔在了地上,现在已经不能正常使用。”这位姓邢的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事情突然发生后,该台的一位文字记者上前抱住打人的保安,但没想到这位保安回手一拳打在了这位文字记者的嘴上,随后摄影记者在争夺相机的过程中又再次被打。

  记者了解到,目前两位记者脸部、嘴部多处受伤,而且姓邢的摄影记者右眼角有一道4厘米长的口子,头部被打出两个明显的包,并出现昏迷、呕吐的症状。

  目前开发区公安分局已经对东药保安打记者一事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今年10月26日晚18时30分左右,东北制药厂第一分厂生产磷霉素钠的车间突然爆炸起火,当时在里面的6名工作人员着火后逃生,但过火面积达到了近千平方米,当时为了扑救大火,沈阳消防出动了沈城半数消防中队,近300官兵扑救了2个小时才将火扑灭。

  来源:华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