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街头兜售“魔块”称能偷水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6 桂龙新闻网

  近日,两名男子在南宁街头兜售特制“魔块”,称“魔块”能偷水、偷电、偷煤气,并现场演示“魔块”的特意功能,引来不少市民购买。而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节水器”其实是骗钱的把戏。

  12月18日晚,南宁读者梁女士向本报反映,她17日中午在南宁百货大楼旧楼门口,看到两名男子在兜售一种圆形如同纽扣大小的铁块,宣称用了这种特殊铁块后,想盗
电就盗电,想偷水就偷水,甚至还可偷用管道煤气。

  两男子还现场操作“魔块”的偷水功能,结果引来众人抢购。

  真有这样神奇的“魔块”?还是骗子的新花招?12月19日上午,记者去到百货大楼门前打探,发现卖“魔块”的小贩已将“阵地”转移到人行天桥上去了。在人行天桥一侧,一名中年男子坐在地上,前面摆着道具:水龙头、水表和水桶,在水表下面的小筐里还有一个小电瓶。他见记者凑上来,马上拿出一串铁块说,这是特制的强力磁铁,可以吸住水表下的铁制配件,顶住转动的齿轮后指针便可以停止或变慢。

  他一边说一边演示,将一个铁块放在走动着的水表面上,这时转动的水表立即停止了,而自来水龙头仍然哗哗地流淌着水柱。

  为揭穿骗局,记者买回一块“魔块”,然后放在一只水表上,打开水龙头,结果发现水表仍然正常运转。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宁市自来水公司、供电局、煤气管道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这些都是骗人的把戏。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小贩演示的水表已经动过‘手脚’,表内已经加上磁铁。而水务集团在南宁市各城区统一安装的水表,里面的材料都是特殊塑料制成的,磁铁根本起不了作用。”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黄佳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