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校学生的生日宴竟变成吸毒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6 桂龙新闻网

  近日,柳州警方查获一起在校学生服吸毒品摇头丸的案件,涉案的4名学生中,1名学生因涉嫌贩毒被刑事拘留,3名学生因吸食摇头丸接受警方调查,后被学校开除学籍。

  11月8日晚9时许,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解放责任区大队接报,在市人民医院,有几名职业学校的未成年学生相继出现身体虚脱、头晕、想吐等症状前来就诊。值班医生初步诊断认为,这些学生有可能服食了毒品。

  警方随即对这几名涉嫌服食毒品的学生展开调查。很快这几名学生就交代了他们购买、服食摇头丸的经过。

  11月6日晚,过生日的男生廖某邀请了几个要好的同学到酒吧包厢内唱歌,其中有人提议弄点摇头丸来助兴。他们很快想到了本校的学生潘某可弄到摇头丸,便电话与潘某联系,购买5粒摇头丸,并约定在市内某学校门口进行交易。

  廖某、吕某等人买到摇头丸后带回娱乐场所。由于在场学生不懂得毒品的危害性,将摇头丸放在酒中服食,结果当天晚上廖某就出现药物过敏,被送往医院治疗。次日凌晨至8日晚,吕某等人也因身体不适相继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根据掌握的线索,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学生潘某抓获。

  这是柳州市首起校园毒品案,引起了警方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柳州警方对全市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整治,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贩卖毒品的打击力度,预防毒品侵入校园、社区、家庭、危害未成年人。

  来源:法治快报选稿:韦力萍作者:秦付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