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出嫁创意新别出心裁送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1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容县讯 近日,在容县容州镇发生了这样一件新鲜事:该镇中环路的邓松兵在女儿小娟出嫁的大喜之日里,除了送给女儿电视机、冰箱、摩托车等常见的礼物作为嫁妆以外,还外加一箱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书籍。如此别出心裁的嫁妆,令人耳目一新。

  说起这份特殊的嫁妆,还有一段感人至深的往事呢!新娘小娟、新郎龙宾(均为化名)都各自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两个准亲家一家搞客运,一家搞货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就在他们两人谈婚论嫁商定在国庆节喜结连理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使两个家庭平静的生活泛起了涟漪。原来在9月底前,小娟和龙宾派发完了请人喝喜酒的帖子后,就忙着去玉林某家私城挑选家具及其他结婚用品,由于忙活了大半天,疲惫不堪的龙宾驾车搭乘未婚妻往玉林。当行到玉容一级公路仙江村路段时,开车打瞌睡的龙宾不慎把车开进了路边的沟坎里,导致车头严重受损,龙宾被压断了右腿,小娟则跌断了两根肋骨,两人只得把定好的婚期推迟。待把伤治好后,两亲家的心才安定下来,于是再次商议儿女二人的婚事。为吸取前车之鉴,小娟的父母一致商量买些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书籍,作为送给女儿的陪嫁之物,好让小俩口温故而知新。12月4日结婚这天,当小娟的父母将装着《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管理》、《如何行车走路指南》等书籍的箱子捧到女儿手上时,小娟潸然泪下,她此时才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封 天 李 勤)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